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你要敢去创业,我打断你的腿
你要敢去创业,我打断你的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你要敢再去创业,我就打断你的腿。”

   

这句话,是大舅对表弟说的。当然,身为市实验小学教导主任的大舅,是绝对不会毫无根据地乱说话的。大舅之所以会当着众人的面,讲出这样的气话来,实在是因为他被表弟的创业折腾得几乎都快疯了。大舅是个老实人,是老实人就很容易被气疯的。

    说真的,表弟的创业,也确实很不像样。表弟是刚刚才大学毕业的。毕业后,大舅通过内部关系,好不容易为他谋得了一个很吃香的铁饭碗。可表弟的心却很活,总是想跟着他的一个铁哥们去创业。其实,他那个铁哥们,连自己的肚子都还填不饱呢,怎么可能带领他一起去创业呢?可表弟就是信他、服他,就是铁了心要跟他去创业。

    终于,有一天,表弟给家里留了一张字条、给机关打了个电话后,就不告而别地跟着他那个铁哥们创业去了。这下子,可把大舅和大舅妈都给急疯了。因为机关是有纪律的,要是无故离岗时间长的话,是很可能要被开除的。可不管大舅怎么找,还是没有找到表弟他们。

    十多天后,从遥远的中越边境线上,打来一只电话,说我表弟他们因为涉及文物走私,被当地边防武警部队拘留了。我大舅的头一下子就大了,只得按照政府的要求,在我们当地公安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云南某边防站。好在这次案情不算太严重,在交了一笔不算小的保证金后,总算把表弟保释了出来。就这样,表弟的第一次创业,以丢掉了铁饭碗、损失了一大笔保证金和拘留了半个月为代价,总算告一段落了。

    自这次事件后,大舅和大舅妈对表弟开始严加看管了。而表弟,也确实老实了一阵子。看看表弟老实了些,大舅就又托人给他在一个计算机中心谋了一份不算差的工作。头个月,表弟很老实、也很用功。因为他本来就很喜欢电脑,所以,进入计算机中心工作,真可谓是如鱼得水了。可没过多久,表弟就开始魂不在焉了。有一个刮台风的夜晚,都快十二点钟了,表弟还没回家。大舅给他打电话,他只推说在计算机中心忙活,一会儿就回来。大约凌晨一点多的时候,大舅床头的电话响了,是他一个分配在派出所工作的学生打来的,说我表弟因为涉及传销,在今夜的专场打击中,被抓住了。大舅的头又一次大了。原来,表弟为网上的一个快速发财信息所吸引,就按照那个信息的指引,参加了据说能够一夜暴富的发财网络。这一次,表弟又丢掉了饭碗,又害大舅损失了一笔保释金。

    现在,大舅最不喜欢听的词就是:“创业”。他狠狠地当着众多亲戚的面,对表弟说:“你要再敢去创业,我就打断你的腿。”我表弟听了,还感觉到很委屈,还说大家都冤枉了他,还说大家都不理解他。各位,照你们看来,我们这些亲戚到底有没有冤枉他呢?我相信,象我表弟这样日夜想着一夜暴富的大学生,肯定还有很多。说真的,当年我刚刚大学毕业时,也曾经有过这样的念头。因为总是相信一夜暴富的神话,结果,我们就被人利用、被人欺骗了。凡是脑袋里有着这样不切实际的美梦的人,总是很容易被人钻空子的。所以,奉劝一下那些日夜都在想着一夜暴富的年轻人们,不要有这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了,还是实际一点吧。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