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大学生活,开始了我的创业梦
大学生活,开始了我的创业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我是清远山区的一个穷学生,家里父母务农,有一个15岁的妹妹,生活得一直很清苦。在广州读大学两年了,除了学习外,我被广州的灯红酒绿繁华景象所迷惑。心想,我什么时候能成为这个城市的一份子,靠我的智慧和能力改变我的命运。

   

今年暑假,本来是想在广州打工,赚点学费,承担点家里的负担,偶然上网看到了启圆玩具网的“diy玩具创业计划”,因为成本不高,操作简单,让我蠢蠢欲动,与其帮别人打工,不如自己尝试赚钱,趁身边还有几百块钱,我决定放胆一试!

    离校的第二天,我便到广州国际玩具城启圆玩具公司详细了解了“diy玩具”产品,以及其销售方法。还有如何结算以及退换货的详情资料。他们的张经理细心给我讲解,并且耐心解答我的疑问,很让我感动。后来他还带我一起去他们万国广场的diy玩具乐园去参观实际操作运营状态。真是不去不知道,一去真想不到,竟然万国广场的游乐场旁边的孩子都在家长的指导下在玩diy玩具产品呢,看他们这样热闹的经营场面,我真是心服口服了!

    说干就干!第二天,我就从同学那里借来一把遮阳伞和一个长条塑料桌,四把小凳子。拿出剩余的500元钱,进了一套diy玩具打包组合。找到附近的一个小公园,在里面开始了有生以来第一次的创业。

    由于我第一次做生意,又比较害羞,所以不知道从什么开始好。就知道把东西摆出来,然后有大人小孩过来就问他们要不要买来玩,他们大多是看看就走了。一上午过去了,还没有卖出一件货。有点心灰意冷,于是我打电话给张经理,说不好卖呀。张经理笑了,接着说:你不能这样卖的,开始没有人来的时候,要吸引大家的注意力,你就要自己先玩起来,让大家知道怎么玩,才会有人来参与你来指导。哦!我一下子恍然大悟:是哦,如果有人玩就可以带动别人参与,但没人玩就不能吸引。看来还是得有高人指点才对。

    于是我拿出一盒金粉画,拿出颜料,仔细涂抹起来。大概不到5分钟,我竟然发现身边多了两个小朋友在看,哈哈,这个方法果然奏效。他们一看马上把家长的注意力吸引过来了。我马上让位,说小朋友,姐姐教你画。一玩起来,大人纷纷来问,这个多少钱,那个怎么卖。呵呵,终于动起来了。感觉一下回来了,想起昨天在万国广场那里看到的场面,我知道怎么做了。先安排一个家长带一个孩子玩,然后再指导家长怎么教孩子。有的孩子真的很认真,家长看了也高兴。毕竟这些玩具还是比较斯文而且开发智力的。看到进的货一件件卖出,我真是好开心!不过开心之余,我又有点忙不过来了,又开始缺货了!哎呀,真要找人帮忙才行。

    人不太多的时候,我赶紧打电话给张经理:我还要500元的量,麻烦你找人送来。张经理有点吃惊,不是上午还卖不掉的吗?现在就要补货了?我说,多亏你的指点,谢谢你。另外,我还赶紧打电话回家,让妹妹明天过来帮忙。

    妹妹来了以后,我们就可以分工合作了,她负责看着孩子和货品,我还另外去弄了些饮料和水来卖,哈哈,真是一举两得。diy玩具可以吸引人气也就带动附加值。这一个暑假下来,粗算一下,不但挣足了下学期的5000元学费,还有结余,哈哈!真是比打暑期工强很多倍呀!妹妹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还说以后就做这个呢,爸妈看到我们两姐妹这么默契,心里也觉得很欣慰。

    现在开学了,同学们看到我自信的笑容,还有听我讲这次暑假创业的经历,羡慕不已。但是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约了几个同乡要好的同学,一起加入到我的行列。大家轮流值班,一起经营这个diy玩具点,而且还准备把这个方法复制到我们家乡,作为益工创业实践的典范。感谢张经理,感谢启圆玩具给了我们一个好的机会,不但教会我们如何创业,也可以圆我们的发财梦。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