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T型台上的大学生摇身一变成老板
T型台上的大学生摇身一变成老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一米七十五的婀娜身姿,青春仿佛在她的眉宇间随时绽放,用“惊艳”来形容顾潇潇这个刚刚走出浙师大校园的毕业生一点都不为过。然而接触之后,你更会惊诧于她的才智、气质和创业的魄力。一个师范大学的毕业生,凭什么拿到中国新丝路模特大赛全国最受媒体欢迎奖,又是怎么摇身一变,成了拥有200多名专业模特的公司女老板?

    t型台上的大学生

    “从小我就向往舞台,小时候父母不在家,我就会套上大人的衣服在家里来回地踱着‘猫步’……”顾潇潇说,“我就喜欢被闪光灯包围的感觉!”

    她选择在浙师大音乐专业学习,也是希望能给自己从事模特行业做好相关素养的积累和铺垫。

    2003年全国艺术新星国际交流大赛模特组全国冠军,2004年浙江省民营企业形象大使十佳和最佳仪态奖,2004年世界超模大赛暨首届酒店业形象大使全国十佳和最佳才智奖,2004年全国第五届cctv服装设计暨模特电视大赛“全国十佳”,2004年中国新丝路模特大赛全国最受媒体欢迎奖……

    面对学生时代一个接一个的美丽光环,顾潇潇却说:“没有人天生就是精灵,要勇于尝试、不断学习进步。”2004年暑假,她在海南三亚参加“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让她真切地体会到一个好模特应该具备的职业精神。刚到第一天,拍照片就拍到第二天凌晨4点,早上6点就又起床去海边拍外景,直累得恨不得用火柴棒支撑着眼皮,却还要时刻保持最佳的精神状态。

    顾潇潇说,好的模特不仅是能展现美的“花瓶”,还要有敬业精神,更要不断凝练自己的气质和才智,才能破茧成蝶。正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参加完“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后,她婉言谢绝了新丝路公司力邀加盟成为名模的机会,也放弃了很多演出的机会,悄然回到学校学习。她说“不想因为一时的成功而放弃更重要的东西”。

    模特

    公司女老板

    05年6月浙师大毕业后,顾潇潇的选择再次出人意料。她既没有去当一个模特,更没想过让在政府部门工作的父母给自己跑一份称心的工作,全国东奔西跑参加模特大赛的经历使她的思路更开阔了:她想开模特公司,做美和时尚的引导者,而不仅仅在舞台上展现一个人的美。当她了解到,金华市场甚至浙中地区市场到目前为止,专业高中档模特公司还是个空白点时,她就下决心要创办浙中唯一的专业高中档模特公司。

    一个刚刚毕业的学生开模特公司谈何容易?写策划方案、制作广告宣传材料、谈判接业务、召集和协调200多名模特,甚至包括找房子和刷墙,点点滴滴都得自己干。创业开始时,这一切让她忙得恨不能多出一双手来打理。很多事情以前从来没遇到过也没做过,顾潇潇只好被逼着边学边做。就她内心来说,最难接受和适应的是“自己以后要转入幕后,不能经常参加自己喜欢的表演了”的状态。但她知道自己从事的这份工作的意义。特别是在义乌市进行深入调研后,她发现这个市场潜在需求巨大,平面广告模特、车展模特、时装模特、化妆品模特,还有公关礼仪、商业庆典等各个方面都需要大量的模特,而客户又缺乏自身的时尚形象塑造和宣传意识,她更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顾潇潇坦言,由于自己刚刚毕业,许多客户会觉得自己不够成熟。但学生时代培养的诚恳态度和诚实守信的品质却是她的公司在风云变幻的市场迅速拓展业务的关键。

    她感慨地说:“不是有实力就能做好的,要让客户在不了解我们的情况下接受我们可不是件简单的事,做事先做人,想谈成一笔业务首先要客户能接受我们的诚意。”潇潇在市场摸索中深深体会到,要真正使这项时尚的事业立稳脚跟,首先要提升这个新兴城市的时尚文化,而时尚观念就需要慢慢引导。

    由于有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加上本身经历的优势,顾潇潇的模特公司一开始就定位很高,目标是要在两年后成为浙中地区最前沿的时尚业界领军者。公司由来自上海、杭州等地的200多名职业模特组成。她说,由于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和这些职业模特是真正的感同身受。所以更多的时候,并不是管理她们,而是互相之间当做无话不谈的小姐妹相处。模特们在做平面广告拍片的时候,服装都是反季节的,在寒冷的冬天要穿夏天单薄的衣服,冻得话都说不出了,但还是要表现出很兴奋或者很酷的表情;夏天就更难熬,在最热的天气,要穿毛衣、羽绒服、围巾,汗在里面直流。这时候,只有顾潇潇最能关心她们。她说:“别人是体会不到集万千光束的背后是有着怎样可贵的敬业精神的!”

    顾潇潇的公司一开业就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一珠宝大厦开张,公司请来著名化装师毛戈平给模特化装,连续3场演出,在业界引起很大反响。

    有机会再去读书

    顾潇潇为公司的发展忙碌得几乎没有休息和喘息的时间,但她的思路却很清晰:“遇到的事越多越会感觉到自己的不足,况且时尚的潮流本来就需要不断追赶的。等公司稍稍稳定下来,我要去上海或北京的学校进修,和公司发展有关的知识都要进一步学。要给自己定新目标,要不断进取,不断超越,学习时尚领域新生的东西。”

    顾潇潇公司的模特资源都是她自己在做模特和平时演出中结识的,大多数是要好的朋友,平时能随叫随到。顾潇潇说外出学习的机会也就是不断认识新人、获取资源的机会,一批很专业的模特都是这样引进的。

    不过对于大学生在校生创业,她觉得不妥。她说,创业毕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顾潇潇建议年轻人要充分利用大学这一学习的黄金时段,把重心放在学习上,特别要多学点课外的知识,有机会可以多参加课外活动或实践,多与“象牙塔”外的人接触,要在实践中明确毕业后想做的行业和追求的目标。有了足够的积累后,毕业后有的是时间让我们去发挥。顾潇潇的“eti模特时尚推广机构”已经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课余参与演出锻炼的机会。

    新年一过,顾潇潇又开始忙于专业模特培训和各类业务洽谈,与几个饰品公司和内衣公司达成了初步意向,并与国外的模特经纪公司联系,引进了一批国外的专业模特,为义乌的企业拍广告样册。顾潇潇的男友是一名职业模特。顾潇潇说,两人共同创业后,他在创业理念上对她帮助特别大。

    顾潇潇说:“我很了解现在师弟师妹们找工作的压力,其实不必去担心,找到以后还不是一样有压力?关键是多积累,早点明确自己的发展思路,敢做想做,不要错过每一个机会,结果肯定会满意的!”顾潇潇的qq个性签名上有一句话是“喜欢就去尝试,时尚触手可及,时尚需要引导者”,她愿意用这句话和所有有志于模特事业和创业的同学共勉。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