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美国第二女富豪发家史
美国第二女富豪发家史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一个在抑郁的大家庭中长大的女孩,凭着百折不挠的精神最终跻身全美第二女富婆,这就是玛莎?斯图尔特的发家历程。虽然她曾身陷囹圄,遭遇了人生最大的挫折,但从她以往几起几落的经历来看,她从未被困境吓倒过。这也难怪如今的玛莎一出狱,就又迎来了事业的春天。

  灰姑娘般的生活

  玛莎?斯图尔特1941年出生于新泽西州一个缺乏欢声笑语的大家庭。她的父亲艾迪?科斯蒂拉基本上算得上是个一事无成的人,早年逃避服兵役后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于是便对整个我们能感觉到她对那个大家庭的的不满之情。

  在其中的一章,她讲述了自己怎样像灰姑娘一样站在柜子前哭泣,因为她所有的衣服都是手工缝制的,她也没有适当的首饰去参加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新年前夜晚会。而在另外一章中,她诉说道:“成长的岁月里,我并不是一个幸运儿,没有享受每顿饭都放在带有餐巾环的织花台布上的福气。我结婚的时候也没有福气得到一张几代相传的桌子或者床上用品作为嫁妆。”

  婚姻充满了失望

  玛莎以为自己嫁入了豪门,可丈夫安迪?斯图尔特家的生活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风光。虽然似乎两个人也确实相爱,但发现实情后,失望开始像硫酸一样腐蚀着他们之间的关系。两个人婚后,分别在不同的城市上大学。玛莎不得不把自己的事业和教育中断一年,搬到纽黑文和安迪住在一起。

  一段时间内,他们的情况极为窘迫,玛莎和安迪不得不到父母家蹭饭。一到那里,他们就要迎接父亲艾迪虎视眈眈的双眼。艾迪直言不讳地表示,他可不稀罕自己的女婿到家里来吃白饭。

  玛莎重返校园后,希望能重新和模特公司签约,但就在此时,她怀孕了―――这一夜之间改变了一切。多年来,尽管人们对玛莎?斯图尔特的评价褒贬不一,但是我们从未听说过她对自己的孩子和蔼可亲,充满爱心。事实上,玛莎根本没有做好准备迎接孩子。安迪后来对他们夫妇做过这样的评价:他们不是称职的父母,甚至连关心孩子都谈不上。

  差点失去所有朋友

  对玛莎来说,在华尔街最大的打击来自指控她的公司从一家家具公司收取回扣,作为为该公司发行绩优股、发布“牛市”投资报告的条件。作为经纪人的玛莎完全被蒙在鼓里,对这些丑闻毫不知情,但她还是要为公司的丑闻付出代价。不久之后,她就辞职退出这一行当。

  几乎玛莎所有的传记和杂志文章无一例外地称她离开华尔街的原因是1973年夏天市场迅速下滑,她的佣金收入一落千丈。这当然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在哥伦比亚大学的历史学教授乔治?麦卡利看来,这些解释多是废话。乔治看到的事实是,玛莎离开华尔街的原因是恐惧和逃避的结合:恐惧她当时声誉出现的问题,几乎每个她称为朋友的人都遭到了损失―――都是因为听了她的建议……逃避是指逃避一个她善于从中榨取的邪恶世界。“她担心自己失去了这个世界上的所有朋友,”麦卡利说,“这种痛苦实在难以承受,于是她干脆一走了之。”

  一个电话毁了30年经营

  “这哪是手机,明明是手雷。”电影《手机》里的这句台词仿佛是送给玛莎的一句箴言,她的噩运正是从一个电话开始的。2001年底,准备去墨西哥度假的玛莎正坐在私人飞机上,此先,她的多年老友已经告诉她,她持有股份的英克隆公司即将发布不利消息。玛莎悠闲地拨了个电话给她的经纪人,要求将她名下的该公司股票全部售出,并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她的朋友们。

  玛莎的作为引起一片哗然。经过调查后,国会认为,她的抛售行为属于违法,而且她还向国会说谎,因此涉嫌“妨碍司法公正”。就像轰动一时的克林顿绯闻事件,美国人较真的不是总统和白宫实习生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而是克林顿在联邦大法官面前说了些什么。23万美元的非法交易不会让美国人觉得身家数亿的玛莎是个吝啬鬼守财奴,但她对这交易的百般抵赖伤了大家的心。玛莎被判入狱后,她的杂志滞销,上市公司市值大幅缩水五成,更为致命的是,30年心血打拼经营的个人品牌转瞬间面目全非。

  事业爱情初得意

  一个人在家里令人窒息的狭小空间郁积起来的一生的挫折感一旦爆发,会发生许多故事―――对玛莎?斯图尔特来说,这一切似乎在她上大学后立刻表现了出来。在她大学一年级的春天,玛莎跟一个从未见过面的人约会,那是注定在今后二十年与她共度人生的丈夫。他叫安迪?斯图尔特,是耶鲁法学院的学生,相貌堂堂。他出身于一个华尔街上的富豪家庭。很快,玛莎开始和他一起共度周末。大学二年级上到一半,他俩订了婚。

  1961年春天,玛莎被《魅力》杂志评选为当年“最佳着装女大学生”。对一个希望在模特业大放异彩并已不时出现在杂志的产品广告上的姑娘来说,在自己的简历上加一条“正在崛起的超级巨星”是再好不过的事了。而玛莎就这样赢来了模特生涯的一个高峰。似乎在一夜之间,她从坐在角落里的高中生脱胎换骨,成了光彩耀人的顶尖人物。

  顺利立足华尔街

  生完孩子的玛莎在多次尝试重操旧业担任时装模特未果后,决定做一些新的尝试。而此时,在纽约,股票和证券成为席卷一切的洪流。玛莎终于也忍不住,加入了华尔街的经纪人大军。

  一家规模很小、没有名气、刚刚起步的小公司柏尔伯格?莫内斯?威廉姆斯&赛德尔相中了玛莎,公司老板说:“这个女人很精明,她一定擅长销售。”成为华尔街第一代女经纪人的玛莎没有让老板失望,她在公司里干得很不错,这一点没有人提出质疑。实际上,有证据表明她的成就非常突出。《玛莎?斯图尔特:美国生活方式的专家》一书中写道:“从一开始,玛莎就走在公司急功近利的发展道路上。她满腔热忱地投身于自己的新工作,不到两年就跻身于公司销售业绩最好的工作人员当中。”

  跻身全美第二富婆

  重回家庭的玛莎在在康涅狄格州的家过起了无忧无虑的家庭主妇生活。她在家里做做蛋糕、种种花,但玛莎注定是不平凡的女性,做家务也能做出名堂。起初,她为一些要举行家庭聚会的人家准备食品和花卉等,生意非常火爆。之后,她的生意越做越大。于是,“玛莎?斯图尔特家庭用品公司”诞生了,销售的产品几乎无所不包。2001年,公司年收入达近3亿美元,斯图尔特成为“全美第二大女富豪”。

  在美国,玛莎?斯图尔特这个名字可以说是无人不知:人们睡觉时要穿“玛莎”牌全棉睡袍;看电视要看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播放的《玛莎?斯图尔特的生活》节目;起居室里摆放的是“玛莎”牌木质咖啡桌,上面摞着“玛莎”生活杂志……而玛莎本人也被媒体塑造为美国人心目中典型的女性偶像――事业成功、会做家务。

  进监狱照样吃香

  玛莎真不愧为美国的“家政女王”,即使身陷囹圄,风头依然不减当年。她不仅建议监狱大厨们试着开发一些新菜,以提高犯人的生活品位,还不忘照旧保持报纸曝光率,甚至找到了新职业。

  玛莎一出狱后就有两个节目到手。美国nbc公司“见习生”节目组宣布,将邀请她入主主持一个以她名字命名的“玛莎?斯图尔特见习生”电视节目。她的另一节目是“天天厨房”,节目里将邀请热情观众和名人来当嘉宾。

  美国《商业周刊》形容,玛莎是近几年来美国企业界少有的“复出传奇”之一。有趣的是,几个月的牢狱生涯反而使玛莎?斯图尔特更加出名。她旗下的“玛莎?斯图尔特家居泛媒体公司的股价居高不下,电视台排队等待采访其本人,而在美国公众中,玛莎?斯图尔特本来就有不少支持者。看来玛莎“咸鱼翻身”并不是件难事。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