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论斤收书按本卖书“二手书”贩一个暑期进账万
论斤收书按本卖书“二手书”贩一个暑期进账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收购旧书,7毛1斤。出售各学科二手教材、习题,有需要的同学可拨打电话131××××××96。”这样的广告在天津大学的宿舍区、食堂等地随处可见,发布广告的是一名废品回收小贩。他骑着一辆三轮车,在宿舍区大门前等候客户。他的生意看起来挺火,短短半个小时内,就接了五六个电话,分别从两个宿舍楼的10多名同学手中收购了几麻袋的旧书本。

  就在小贩忙着将旧书搬上三轮车时,腰间的手机响了。“你要二手的考研资料?没问题,我那里都有。”按照小贩所说,他有一间库房,专门存放二手书,每个学科的书籍、习题已经被分类整理好,客户可以随时上门选购。

  采访得知,这名河南籍小贩已经在校园“扎根”8年了。以往暑假,他都会骑着三轮车到宿舍区收购旧书、习题,再集中送到废品收购站出售。去年,他发现了新的商机,他将按废纸价格收购来的旧书、习题资料,转手卖给低年级的学生,其中的利润要比卖废纸高得多,因为他转手卖书时,参考的是二手教材市场的价格。

  “我卖的资料分为两种,一类是学科教材,它们很便宜,无论新旧一律3块钱一本。另外一类是习题、考卷、笔记,这类资料的价格就不一定了,5块至10块不等。别看我没上过大学,但我知道,这些资料都是一些同学在课堂上记录的,可能是某个学科的精髓,就算卖贵一点,也照样有市场。”

  这名只有初中文化的小贩说,去年暑期的两个月,他就进账上万元。只不过,他去年是推着三轮车在校园宿舍区摆摊销售的。今年,他准备将生意规模扩大,已经租了一间平房作为“库房”。只要有同学来电话,他可以随时带客户回去挑,也可以按要求送货上门。“现在正是毕业生离校的高峰期,每天都得收上来几百本书。虽然暂时压在手里,但很快就能转手卖出去。即使算上房租、水电费、手机费等开销,我这俩月的生意也比前些年一年的生意都好。”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