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啥经验没有!年轻女孩花2年就年销2000万!
啥经验没有!年轻女孩花2年就年销2000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03 点击:

很多人创业担心自己没经验,所以迟迟不行动,可事实上,没哪个人的经验是与生俱来的,都要经过后天的积累和锻炼,重要的是个人的能力还有做事时坚持不懈的钻研精神。年轻女孩葛雯就从来没在农业领域工作过,可她却能在短短2年时间里,把父亲打拼了30多年的事业扩大一倍,她是怎么做到的?

葛雯在2013年从澳大利亚毕业回国,在杭州市区做着一份年薪30万的工作,说年轻有为可能有点夸张,不过说她的生活顺风顺水可是完全不为过。然而平静的日子过了没多久,才工作了两年的葛雯却被父亲叫回村里,为啥呢?

一个卖点,让她打响品牌!

葛雯父亲叫葛玉渭,在杭州市临安区有一家蛋鸡场。2015年底,市场低迷,葛玉渭的年纪也大, 左思右想,决定把葛雯叫回来接班。虽然葛雯正工作得好好地,可听了这个消息只犹豫了一下就立即答应了,因为她觉得既然父母开口了就是希望她能够帮他们承担起这个责任,虽然自己从来没接触过农业,但是没试过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于是,这个海归女青年毅然放弃了好工作回了农村。可是搞农业,还真比她想得难多了。

葛雯得知,父亲蛋鸡场每天要卖出5000多斤鸡蛋,可是市场价格压的很低,几乎没赢利。葛雯觉得这么打价格战只会是死路一条,得通过自身卖点来提高销售量,打开市场。她找到了什么卖点呢?

和那些从外地拉到市场上卖的鸡蛋不同的是,葛雯家的鸡蛋都是当天产当天卖,十分新鲜,她就是要通过这个卖点找到销售途径。

2016年3月,葛雯找到给当地8所学校食堂供货的某餐饮公司总经理——宣武。给学校供货,最重要的不是价格,是健康和安全,而葛雯家的鸡蛋正满足这一点,宣武跟她达成了长期合作协议。很快,让所有人意外的是,2016年葛雯接手蛋鸡场一年后,蛋鸡场销售额达到1000多万元,比她父亲管理鸡场时多了100多万元的利润!

父母都为葛雯感到骄傲,葛雯自己也觉得很开心。然而,腊月29,就在马上要过春节时,葛雯的父亲让她给工人打过年钱,她却给忘了,父亲一下子就火了,把手机都摔了。然而,这其实只是个借口,父亲生气,更多的原因是葛雯做了一些让父亲不认同的事。

一次冒险,让她反败为胜!

葛雯除了接受父亲的鸡场,还在山上擅自包了20多亩山养仙居土鸡,父亲觉得土鸡市场太小,做不大,可是葛雯怎么劝也不听,她看父亲反对,反而更下定决心要做出点成绩来给父亲看,抓土鸡的时候,她甚至一个人大半夜地在山上抓到早上5点钟,大家都叫她“女汉子”。可即使这么努力,麻烦还是不断。

2017年1月,因为老鸡蛋的蛋清稀薄,做出来的蛋糕没有青年蛋好,而葛雯不知道这回事,觉得无所谓,发了很多老鸡蛋,结果让和她家长期合作10多年的蛋糕店气得终止了合作。然后在她忙着土鸡的时候,中国的鸡蛋行业风暴也来了。2017年初,鸡蛋价格从原本3元多一斤降到了2元多,刚开始葛雯还以为是正常的市场波动,然而这种低迷竟然持续了3个多月,葛雯急得团团转,为了反败为胜,她决定尝试一件很多业内人都不敢尝试的事——强制换羽。

在自然条件下,一年左右的母鸡都会换一次羽毛,一般会持续三四个月。重新长出羽毛的鸡,产出的蛋会是青年蛋。可通常没有蛋鸡场做这件事。因为在这三四个月母鸡会停止产蛋,却不能停止喂食。葛雯的父亲反对女儿干这件没经验又没把握的事,但是葛雯却觉得,要想继续在市场上分一杯羹就得挑战别人不敢做的。

2017年5月,向专家请教后,葛雯决定对自己家7万多只鸡中的1.5万只先执行强制换羽。这期间她按照专家指导给母鸡断食,头三天更是连水都不喂,让母鸡迅速脱毛。这样再过了20多天,这些强制换羽的老鸡脱胎换骨,像青年鸡一样开始产蛋。到了8月,鸡蛋批发价格从2元出头一斤涨到了接近4元一斤。而葛雯的鸡也同时达到了产蛋高峰期!到了秋天,葛雯还把山上养的土鸡蛋卖进了超市和连锁养生会所等地,2017年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

父亲看到女儿交出的成绩单觉得很骄傲,而葛雯也终于向父亲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因为她经验不足,养殖路的确不是一帆风顺,可是每个困难面前,葛雯不是选择当逃兵,而是寻找突破口,并且坚持下去,终于换来今天的成功。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