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只要肯干什么时候创业都不晚
只要肯干什么时候创业都不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坐在记者对面,今年44岁的陈宁华,以自己的创业经历告诉人们:只要你肯行动起来,相信自己,大胆去做,什么时候创业都不晚。

  学习机械制造专业的陈宁华1984年中专毕业被分配到某企业工作。在厂里,她负责设备管理与技术等工作,当过科长、车间主任,还承包过维修公司。2006年,命运无情地把已到不惑之年的陈宁华推向人生的十字路口――她下岗失业了。拥有丰富机械制造专业技术的陈宁华不甘心待在家里,应聘到石嘴山工业园区一家私营企业负责生产管理工作。那段日子,陈宁华不止一次地想,自己既有机械制造方面的专业知识,又有管理经验,为什么不搏一次,创办自己的机械加工厂?

  有了这个想法,陈宁华通过深入调查,了解到机械加工行业近几年的市场行情。经过深思熟虑,她毅然辞去那份待遇不错的工作,经过租赁场地、选购设备、招聘技术工人等几个月的紧张筹备,2007年4月,陈宁华的益合机械加工厂在惠农区西河桥正式营业了。

  说起创办加工厂,陈宁华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件事:2007年9月的一天,一家洗煤厂的设备出现故障,许多人都找不出症结所在,更别说修了。因为陈宁华学的是机械制造专业,又有20多年的工作经验,她决定去看看。40多岁的陈宁华爬上高高的洗煤楼,一点一点地找原因,最终帮助企业解决了问题。当她下楼时,不料一脚踩空,摔了一跤,浑身沾满油垢。因为陈宁华的技术,也因为陈宁华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那家企业的老板不但成了她的长期客户,还成了益和机械加工厂的广告宣传人。

  有信誉就有生意,陈宁华的工厂很快便从一家小厂发展成为一家拥有10余台机床的中型机械加工厂,经营范围也扩大到机械加工、维修及非标设备制作、安装等方面。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