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创业者张亮:小作坊也能诞生好品牌
创业者张亮:小作坊也能诞生好品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创业者推介

  在父亲小酒店帮工时,顾客喜好的带皮牛肉触发了他的创业思路。2000年,当时仅20岁的张亮,从家里的小作坊办起,以免费赠货促销的方式开拓市场销路,在举债近60万元的情况下坚持3年,终于打开了市场之门。2005年,张亮在安福工业园投资1500万元办起了天锦公司,创立“山牯佬”品牌,年销售收入数千万元。

  成功之路

  今年4月30日,安福工业园天锦食品有限公司内,来自省商检局的专家正对该公司iso9001认证的相关环节认真研讨,初步认定:公司的生产基本符合iso9001质量认证要求。张亮闻讯后喜上眉梢。他告诉记者,公司haccp出口认证也正在申请通过之中。

  问及成功经验,张亮稍加思索后给出答案: “付诸实践的勇气,注重品牌塑造,不断开拓创新。”

  没有勇气,张亮不可能毅然创业。没有勇气,张亮也不可能承受创业初期的重压。

  2000年,依靠父亲经营的酒店,张亮完全可以坐享父荫。

  但酒店广受食客欢迎的“带皮牛肉”触发了他的创业灵感。

  想到就干。张亮在严田镇的家中办起了小作坊式企业――山牯佬天然食品厂,专门生产带皮牛肉。

  2001年至2003年,张亮几乎跑遍了全国的大中城市,这些城市的每个批发市场几乎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为了省钱,他常常在火车站过夜,吃便宜的快餐。

  张亮对自己抠门,但在开拓市场上却很大方。由于市场对带皮牛肉普遍缺乏了解,他大胆采取免费赠货品尝的办法拓展销路。两年中,张亮送出了大约20万元的货,举债近60万元。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3年下半年起,市场之门对张亮的带皮牛肉逐渐洞开,产品开始供不应求,远销广东、湖南、北京等10多个省市,仅湖南就拥有了80万包的年销售量。

  为了确保牛肉质量,张亮建起了无公害养殖基地。生产中,所有原料均批号链接,实现产品质量可追溯。现在,“天锦”已建成集管理、科研、加工、冷冻为一体的生产基地,具备年生产各类带皮牛肉、腊制品、休闲食品、酱卤深加工食品2000吨的能力,开发食品品种100多个。该公司独立研究的“冷藏熟带皮牛肉的保鲜新工艺”通过了省科技鉴定,具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

  张亮感慨地说,人的一生,只要抓住一两次机遇,坚持去做,就足够了。他的目标是:5年内使“天锦”扩张为集团公司,10年内力争上市。

  启示录

  创业路有千万条,但要创业成功,首先要把路踩在脚下,才谈得上成功。好的想法,要勇于干起来。在干的过程中,要勇于面对困难,不断解决困难;站稳脚跟后,要不断创新,才能不断壮大。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