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做卡通图书:将哪吒送到海外
做卡通图书:将哪吒送到海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关键字:香港商人创业故事 创业项目 创业网 创业

      搬迁到北京,“由香港人变成了北京人”。

    周爱兰 将中国哪吒送到海外去

    走进童趣出版有限公司,就好像进了童话王国,公司的现址是清朝重臣荣禄当年的府邸,这幢西式风格的建筑就像童话中的城堡,现在已有180年的历史了。周爱兰就是大名鼎鼎的童趣出版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周爱兰有一种特殊的亲和力,没有丝毫的女强人锋芒。周爱兰在香港做过十多年的出版发行工作,在《读者文摘》、《道琼斯远东经济金融评论》杂志做过全球发行总监。“中国内地是我们的未来,在香港时我就意识到这一点,就想来北京。”

    2000年,周爱兰举家来到北京,她担任我国第一家合资出版公司――童趣出版有限公司的的总经理。“如果不住在北京,就不可能完全了解北京出版界情况的。”她说,现在全家住在200多平米的房子里,“觉得在北京生活蛮简单,蛮舒服的”。

    2000-2005这5年间,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成功推出了世界著名的《米老鼠》卡通杂志中文版,销售额由2000万码洋到2004年2亿码洋。谈到适应北京市场的过程,周爱兰坦承,刚开始迪斯尼的书在北京卖得不好。后来她发现,北京的家长希望孩子的书文字多些,注重教育意义。童趣出版有限公司吸取了教训,编译了《让孩子一生受益的励志故事》,这套书2004年出版,卖出5万套,30万本。

    “做少儿图书,不能只是编译国外的,要把我们自己的书推出去。”周爱兰说。她和同事策划了《哪吒传奇》。这套书投资1000多万,宣传推广花费了300万-400万元。2003年底出版的中国动画书《哪吒传奇》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发行量为700万册,并且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都争相买版权。这个数字证明了国内卡通对孩子的影响力可以超越国外卡通。

    现在童趣出版公司在国内20多个城市拥有分公司。周爱兰在北京逐步实现了她的中国出版梦,她相信,中国的卡通也会越来越被国外的孩子喜欢。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