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背水一战:我被逼上创业路
背水一战:我被逼上创业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关键字:创业经验 创业项目 创业故事 创业网 创业

      “接手练习场时面临的是40万元的亏空,股东也表示不会再有新资金注入,但是纯粹为了讲义气我还是毅然辞去过万月薪的工作来管理。3年的时间过去了,如今公司的业绩蒸蒸日上。这其中遇到的困难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难以逾越,但最终我们坚持下来了。”

  “取名度量衡是因为度量衡是一种价值尺度,是商品价值、工作细分程度的体现,也就是说将工作和服务用精细的标准来细分。”

  创业者:陈梦熊

  球龄:10年

  职务:深圳市度量衡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鲤鱼门内车来车往,如码头一样繁忙,但一走进大众乐练习场豁然间开朗,清风、绿色扑面而来,热情周到的服务更是让人感觉宾至如归。成熟、睿智、口才极佳,陈梦熊给人第一印象深刻。谈到创业的故事,陈梦熊说有太多太多难忘的经历。

  高尔夫不了情

  10年前,陈梦熊从北京一所名校毕业后分配到银行上班,安逸的工作并未使他“安分”,1997年他辞去工作只身来到深圳。到深圳第二天,交了5块钱门票走入福田人才市场,当时的他只想着能在深圳住下来,所以他选择了角落里一家没有人愿意投简历的招聘单位,当时是鹰之路高尔夫练习场正在招聘服务生,就这样,对高尔夫一无所知的陈梦熊开始了他与高尔夫的情缘。

  然而让陈梦熊意想不到的是,这份工作竟然让他挣到了第一桶金。在练习场工作的同时他兼顾高尔夫球场二手会籍销售,成为深圳最早从事二手会籍销售的从业人员之一。竞争力不强加上需求量很大,他在一年之内收入超过百万,那时他只有23岁。

  两年之后,陈梦熊拥有了资本,年轻气盛的他开始自己创业。没有经验,加上对行业不了解,他为自己的浮夸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投资电子研发3年,结果血本无归、负债累累。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陈梦熊也觉得大起大落如若戏剧,但这些给了他难得的生活经历,他开始变得成熟起来。嘘唏回忆让陈梦熊更加感激他得到朝向高尔夫管理公司董事长陈朝行的亲睐。如今,陈梦熊表示,自己绕了个大圈子,最终还是回到自己喜欢的高尔夫行业,再也不会离开了。

  逼上创业路

  鲤鱼门内曾经是深圳最繁华的地段之一,如今却是一片建材市场。当初投资大众乐练习场的股东之一就是看好了高尔夫蓬勃发展的前景,然而斥资数百万元建起练习场后,生意却十分冷清。2005年4月,陈梦熊接手练习场,并聘请了经理负责练习场管理,然而4个半月后,陈梦熊发现亏空了40万,这也让投资者大为失望。之后,练习场股东表示不再投放资金,任其自生自灭。面对亏空、没有后续资金的状况,陈梦熊没有选择放弃,而是毅然辞去高薪职位来到练习场。当时他也是很迷茫,不知道能不能闯过难关,他召开员工会议,让每一位举手表决去留,结果没有人选择离开。既然能齐心协力,并且想到最坏的结果,陈梦熊只能选择带领员工突出重围。

  亲自管理练习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吸收资金,指着练习场对面巨大的广告牌,陈梦熊说大众乐高尔夫练习场可以算得上是深圳第一家竖广告牌的练习场。但这并不足以维持公司运转,他又把眼光放到高尔夫商业比赛的市场上,并且成立了度量衡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后不久便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紧接着便加速运转起来。

    团队精神

  2005年10月初陈梦熊开始管理练习场,10个月时间后公司弥补了亏空,员工的工资得到了全面的提升,这不能不算是一个奇迹。但陈梦熊表示这是公司每一位员工努力的结果。“当初我们的员工每个月工资才850元,公司实在没有钱,并且我还记得我的团队曾经连续4个月都没领到一分钱。”话到此处,陈梦熊的声音低沉,对于员工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最困难的是度量衡成立第一年的时候,赛事组织他们也只是摸石头过河,接受深圳移动通信公司赛事后的第一年,他们并没有得到客户的认可。如果接下来不能继续举办比赛,全体员工付出的所有努力都将付诸东流。陈梦熊一方面积极与深圳移动通信公司沟通,一方面反思赛事组织上的不足,2006年,度量衡的踏实作风和团队精神再次得到认可。

  “为了改投标方案,6位员工在几间简陋的办公室连续奋战了3天。我记得第二天上午9点到珠海移动公司参加竞标,前一天晚上凌晨4点我们还在装订方案。幸运的是我们最终成功竞标。”陈梦熊回忆起当初的努力,五味杂陈一时间都涌上心头。由于经验不断积累,加上赛事细节不断完善,如今度量衡已经接下了深圳、珠海、佛山、广州四地全球通vip客户的比赛。一个商业高尔夫赛事的营销平台悄然成形。

  2005年,度量衡提出“想客户所想,做客户所需”的服务宗旨,陈梦熊无法忘记团队曾为此付出的努力。有一次半夜12点,一位重要客户要求订观澜清晨6点的场,那时公司已经不做订场业务,但公司的员工还是一口答应了下来。他们凌晨4点坐出租车,5点半到达观澜球会,为客户订好场地并买好早餐等待客户。“订场我们一分钱都不赚,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客户至上。”陈梦熊说。他表示服务能够深入客户的心,肯定能够得到服务对象的认可,这也是度量衡成功的秘诀。

  编者语:采访最后,陈梦熊表示前不久有位投资者希望投资度量衡公司,与之共同开发、扩大商业赛事的市场。得到别人的认可正是他取得成绩的最好见证。从盲目创业再到逼上创业之路,陈梦熊坎坷的经历告诉创业者,只要有信念,并为之付诸努力,梦想必将照进现实。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