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创业传奇:陋室中创出上亿资产
创业传奇:陋室中创出上亿资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关键字:ppg 李亮 如何创业 创业故事 创业项目 创业网 创业

      过去的一段时间,围绕ppg同代工工厂间的纠纷成为各媒体的热门话题,当然,法院每天都要处理大量的官司,官司背后的公司和创办人,才是人们的兴趣所在。

    一个上海“车库”故事

    最近几年,上海的创业故事不少同新“渠道”联系,前程无忧通过同地方媒体的版面合作,推出招聘专刊,或者分众传媒的楼宇电视……城市的活力导致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相应新机会也蕴涵其中。

    李亮,英文名字david lee,ppg的创办人及ceo,李亮的年龄比想象中更年轻一些,今年32岁,上海人。

    基于他的年龄和ppg在上海唐神广告有限公司代理律师俞建国表示,ppg前身――上海佩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唐神广告签订广告合同,委托后者投放“ppg”电视广告,合同总金额为人民币100万。广告播出后,佩吉仅支付7万元,余款一直未付。         “由于他们一直拖欠我们的广告费用,目前ppg的两个商标ppg和yes!ppg已经被我们通过法院进行了查封。”         赵奕松在答复记者时称:“目前工商部门没有任何部门或个人通知过我们需要停止使用该商标。”至于官司,ppg表示:“上海批批吉服饰有限公司与上海佩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两个完全独立而不同的公司。自从上海佩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品牌整体出售给批批吉后,相互间没有任何关联。”         2008年01月《上海商报》报道:“我们是在和ppg打官司,因为他们拖欠我们的加工费,案子还没有结束。”江苏虎豹集团外贸业务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但对于具体涉及的细节和金额,该人士称原负责与ppg联系的业务员已经离开,并拒绝透露更多情况。         赵奕松此后对媒体的解释是,ppg的所有产品质量监测,均系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sgs进行,对于质量是否合格的把控也是严格按照该机构的检测结果执行。根据sgs检验报告no.sh708309b/tx及no.sh070704/tc的报告显示:虎豹制衣,提供的服装是因服装尺寸不对和甲醛味道严重等问题。         但虎豹制衣贸易部负责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却强调:“面料是ppg他们采购后给我们的,裤子的水洗厂也是他们指定的,我们只负责加工。”

    至于同卓越织造的官司,李亮告诉记者,此前,卓越织造方面曾为ppg加工了21万件polo衬衫,但由于ppg方面认为这些衬衣严重缩水褪色,因此他们拒绝接收。         这一次ppg打赢了,据《新京报》报道: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于2月29日判决ppg与其供应商卓越织造纠纷案中,ppg胜诉并获得卓越织造200万元人民币赔偿。         一家公司有一些诉讼要应对,应该说也不奇怪,是非问题也要具体分析,但是短时期内大量的官司发生在一个初创企业身上,那么对这家公司的前景无疑是增加了若干不确定性。         资本欲望         ppg实际上具有“双重人口红利”的概念,一方面它依托于中国制造,分销系统与代工工厂对应处于产业链的高端。另一方面,衬衣又对应于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诸如网络游戏这样对应于庞大人口基数,同时人均消费又有限的业务已经被华尔街所接受。         2006年第三季度,ppg获得了tdf和jafco asia(集富亚洲)的联合投资。         tdf风险投资有限公司(venture tdf)是总部位于新加坡的风险基金管理公司,其前身是成立于1995年10月tdf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倾向于高科技公司的初期启动阶段,投资额一般在50万新币到300万新币之间。

    集富亚洲于1990年成立,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以亚太区为主导的投资基金,集中投资于中、早期高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