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创业民间故事:眼光精准易成功
创业民间故事:眼光精准易成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关键字:创业故事 如何创业 创业项目 创业网 创业

      汪世彪们 凭韧性抢市场

  创新锐语:生猪行业难赚钱,也能赚钱。

  “野稻驯化起于是,烧土成器始于斯,刻符记事源于此,物食易换发于兹。”先人开拓创新的精神一直在鼓励着万年的子民,今年60岁的汪世彪依然青春焕发,做着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的梦。

  “猪肉是刚性需求食品,就像大米白面一样,是人们最基本的食品。”1997年,汪世彪瞅准目标,带着全家仅有的3.5万元积蓄办起了吉星种猪有限公司。尽管前三年都没有赢利,但是老汪没有放弃,熬到第四个年头时,终于一举翻身。如今,他的公司年出栏生猪达到8万头,在广州、上海、厦门、温州等地都建立了销售网点。

  在汪世彪的影响下,他的子女都分别成立了各自的养猪公司,并逐渐形成了万年最大的养猪家族企业。2007年,汪世彪当之无愧地被推选为万年生猪集团的董事长。“生猪行业已经从低收入低风险低回报,向高收入高风险高回报转变,要进一步做强做大这个产业,要走的路还很长。”目前,在汪世彪的率领下,万年生猪集团正在紧锣密鼓地做着上市前的各种准备。

  记者手记

  不甘者心中有梦

  他们的创业大都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风华正茂时。他们拎着简单的行囊,怀着对改变未来的希冀,形只影单地来到或是臭气熏天的猪场,或是几近倒闭的乡镇企业。

  不甘者,唯心中有梦。当他们下岗、困顿时,他们没有气馁,而是永不言弃,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历练自己。他们的心中始终有一首歌,“相信吧,快乐的日子终将到来。”

  创业是艰辛的,但创业的果实是甘甜的。看他们捧着硕果,用一连串天文数字在记者面前谋划着企业的未来,不知不觉这尘世的历史已记取了他们的笑容,红红的心中蓝蓝的天又是他们寻梦的开始……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