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骑自行车创业成功的老总
骑自行车创业成功的老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关键字:陈纯星 创业故事 如何创业 创业项目 创业网 创业

      陈纯星:骑自行车“跑出”成果

    现在开车穿行武汉三镇,陈纯星可以熟练地说出哪条路是单行线,怎么走更快一些。这是他当年搞电梯维修骑自行车“跑出来”的成果。

    十多年前,从四川大学毕业的陈纯星,不甘心在一工厂当技术员。1998年,他“炒了工厂的鱿鱼”,只身从老家四川来汉,开了一家电梯维修部。

    刚开始,连部电话都买不起,他买了个便宜的传呼机。从江夏纸坊、青山石化,到汉阳建港,他每天骑着自行车打听哪家单位装了电梯、什么牌子的、谁负责维修。这些情况,他记了厚厚一本。

    在四处帮人修电梯的过程中,陈纯星发现:一些国产电梯因采用落后的逻辑控制技术,耗电量大,故障率高,维修非常困难。

    “能不能为它们换‘脑’,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控制技术?”最先与陈纯星联手的是高级工程师李淑郁,她负责对电梯的“电脑控制”技术进行攻关。但,没有成功。看到陈纯星辛辛苦苦挣来的钱打了水漂,她心中不安,提出罢手,被陈苦苦挽留。

    两人一起天天琢磨。陈纯星本来就是修电梯的高手,许多事经他一讲,马上就能“激”出李淑郁的思想火花。历时1年多,她终于攻关成功。

    靠着“智囊团”不断努力,短短几年,陈纯星的“智能电梯公司”产品更新了三代。他利用公司的电脑控制技术,已先后为省内外600多部电梯置换“心脏”。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