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辞了铁饭碗后 他年入千万的秘诀竟是这个
辞了铁饭碗后 他年入千万的秘诀竟是这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12 点击:

       1998年,谢作缎收到了浙江省金华农业学校的录取通知书,这个出身贫寒的小伙儿终于走出了农村。毕业后,他被分配到浙江省粮食局工作,这让当初砸锅卖铁供儿子上学的家人欣慰不已。

       2000年,就在全家人期盼美好生活到来的时候,他辞掉了这个稳定的工作,打算去创业。创业?风险、行情、资金这个充满着各种不确定性的决定,他真的要做吗?难道全家人又要过回从前拮据的生活吗?

       谢作缎在粮食局工作的时候,开始关注创业项目。他发现当地很多人都爱养狗,国外宠物相关行业迅猛发展,然而当时国内才刚刚起步,他觉得商机来了。

       2000年12月,谢作缎一个人来到宁波市,因为宁波养狗的人比较多,房租又相对较低,他在这里开了一个宠物店,每周去批发市场进来狗粮,进行零售。

       可看到这个商机的,不只谢作缎一个人,开宠物店的人越来越多,竞争也愈发激烈。狗粮和狗服饰的利润被压的很低,根本赚不到什么钱。辞职创业,大家本就不看好,这可把谢作缎急坏了。

       2007年,谢作缎发现养狗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没有经过训练的狗都很不听话,很多人都是因为不会训狗所以不敢养狗。他瞅准了这个商机,决定经营狗场,他的狗场不仅销售经过训练的狗,而且还可以帮主人训狗。

       经过训练的狗,一只按说可以比普通的狗贵3000-4000元,但谢作缎卖狗却不加价,这才导致养狗训狗他也赚不到钱。干了好几个项目都没利润,那他到底靠什么年入千万财富呢?

       谢作缎的事业还没有开花,却先迎来了一份甜蜜的爱情。2009年夏天,谢作缎认识了一位姑娘章斐斐,因为姑娘的家人养狗,她经常去谢作缎的宠物店里买狗粮,一来二去俩人擦出了爱情火花。年底,谢作缎就把这姑娘娶回了家。

       章斐斐原来是开服装工厂的,为了支持谢作缎创业,她关掉了自己的工厂,去谢作缎的宠物店一起打拼,还把自己积蓄的一百多万元都投给了谢作缎。

       有了张斐斐的支持,谢作缎事业如虎添翼。2010年,谢作缎又增加了一个项目,做起了宠物美容美发。在浴池里撒上花瓣,滴两滴精油,开启泡澡模式,宠物狗可以在这里泡澡,按摩。泡完了澡,还可以理个发。

       前面的项目都还没盈利,谢作缎这又开起了宠物美容店,因为成本高美容店不光不赚钱,而且还赔钱,谢作缎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其实早在2000年,谢作缎就一边卖宠物用品,一边开了宠物医院。他发现,每个他做的项目也有同行在做,他都没有太大竞争力。但如果自己把产业链延长做全,养狗,训狗,狗粮,狗服饰,狗美容,宠物医疗,那么只要跟狗有关的事情,顾客就都能想到找他解决。

         衣服不赚钱、卖狗也不大赚钱、洗澡美容甚至要亏本、狗粮狗零食也不赚钱,其实这为的就是让更多顾客能走进宠物医院,前面做的那么多事情,就是为了给宠物医院做铺垫。

 

        谢作缎脑中盘算的计划就是,在一个产业链中,不用每个环节都赚钱,赔钱的环节让利给客户,只要有一个环节赚钱就可以了。这样的眼光格局,让他的生意越做越大,2018年谢作缎在浙江省内已经有了27家店面,300多名员工。

        不在意一城一池的得失,把产业链做全,吸引客户,有舍才能有得,这也是谢作缎的智慧所在。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