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退伍大兵开“吃苦公司”赚了100万
退伍大兵开“吃苦公司”赚了100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每年,我国都有成千上万的现役军人退伍回乡。这些20出头的“老兵”们回乡之后的就业问题,往往成了当地政府和他们个人非常棘手的难题。

    在的51名中层干部就给范庆学出了个大难题。这些干部可不同于刚出校门的大学生,训练的第一天,在烈日炎炎之下,范庆学让51名队员整齐排列:“所有队员都有举手权利,争当本团队的临时负责人。临时负责人要组织报数,6秒之内报完。如果超出时间,负责人必须受到惩罚。第一次罚做5个俯卧撑,此后每次翻番受罚!”范庆学没说完,队员们就“轰”地一声笑了。

    大家一致推选身体强壮的张某做负责人。报数开始,大家却嘻嘻哈哈,结果张某的任务没有完成。他很轻松地做俯卧撑受罚……然而在第5次惩罚时,他做完80个俯卧撑就已脸色发青、浑身发抖了,队列中有女学员开始啜泣起来……

    突然,从队列中走出一位副院长,他怒气冲冲地喊了一嗓子:“我抗议!我们需要科学的训练,而不是军阀式的训练!”范庆学这时大声说:“有谁能永远一帆风顺?你们现在的身份和地位并不能说明将来你们就不会吃苦。这个课目需要所有学员聚精会神、齐心协力才能成功。至于让领队受罚,是让你们知道做不好就有人要付出代价,承担责任,现实生活中可能比这更残酷!”

    又一轮“报数”开始了。这一次,大家精神抖擞,聚精会神,声音洪亮,一气呵成,6秒钟内完成了51人的报数。范庆学惊喜不已:6秒啊,这就是激发团队潜能的证明!傍晚,训练结束了。会餐时,副院长一个劲地向范庆学鞠躬道歉:“我们是不打不成交啊!好兄弟!”

    就这样,范庆学灵活多变、富于刺激的“吃苦”训练像附着了一种魔法一般,让许多平日坐惯了明亮、恒温办公室的人们都闻讯而来,跃跃欲试。

    2004年11月,范庆学又将江苏省足球训练基地承包下来,修建了3个固定训练营,并发展了攀岩、空中断桥和云梯等高空拓展训练项目。

    如今,范庆学成了南京城的名人,成了“魔鬼训练大师”,100多家公司近万人都在他的“魔掌”下训练过,平均每天训练近百人次。2002年他的收入只有10多万元,2003年收入就翻了三番,2004年实现利润60万元。同时,一位名叫裴伍霞的漂亮打工妹,也被他吃苦耐劳的精神所倾倒,向他射出了“丘比特之箭”。

    曾经当过兵的范庆学凭借自己的军人素质,靠训练他人“吃苦”,居然很快成了百万富翁!他的打拼经历告诉人们:如同天底下没有相同的树叶一样,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不同于他人的优势,这便是只属于我们自己的商机;如果你能总结发现自己的特长,为什么不也把它转化为商机呢?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