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黄俊钦千亿财富背后的秘密
黄俊钦千亿财富背后的秘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我的一个朋友两年前撰文写国美电器资本链的时候谈到,没有了均衡,公众公司就不再是公众公司,大股东的表演就成了独角戏。他指的是黄光裕在国美借壳和股权重组过程中,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惊人折损。

    两年后的今天,黄光裕的老兄黄俊钦上演了比黄光裕更为眩目的一出借壳大戏,由其所执掌的新恒基向早先接手的*st金泰(25.31,1.21,5.02%)注入近221亿元资产,增发完成后*st金泰总股本将由现在的1.4亿股飙升到81亿股。这样一来,公众持股比例也将由原先的77%锐减为11.3%,逼近监管层关于股票发行的公众持股底线!

    *st金泰从7月9日起接连涨停,至8月21日第31个涨停时,新恒基系认购的70亿股股权价值将达到1259.3亿元。公开资料显示,黄俊钦个人持有新恒基集团80%的股份,借壳成功后将间接持有56亿股*st金泰,这意味着截至8月21日,黄俊钦的个人账面资产已1007亿元!

    然而,如此的财富神话,对大多数人来说,除了极高的观赏性之外,再无多大的实际意义,因为千亿财富,可能是以牺牲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为代价的。

    *st金泰在定向增发前,股价出现了连续4个涨停,毫无疑问,有“先知先觉”的内幕人士事先已介入。数十个涨停,这些先知先觉者坐享的收益不可小觑。而不久前在媒体报道,*st金泰今年一季度的财报显示,个人投资者刘芳此间大幅增仓*st金泰,累计持有312.24万股流通股,羌英、齐晓军、叶晶、陈崇智4人也分别从二级市场购入*st金泰160.06万股、129.24万股、76.16万股、74.72万股!

    “先知先觉者”的前世今生我们无法得知。但是,新恒基能否借壳成功仍然存有变数,定向增发需要提交证监会过会,能否一锤定音仍是未知数。尽管正是这种扑朔迷离,成为*st金泰疯狂拉升的一支强心剂,但面对市场的质疑,监管层自始至终的失语姿态,同样有失妥当。

    当年*st金泰上市不到半年即被重组,上市一年多即被st,新恒基在入主后的5年里不得不每年大量注入资金,维持其日常运转。如今乌鸡变凤凰,中国股市增加一个多彩样板的同时,信息披露与监管方面也再次多了厚厚的一层迷雾。“金泰神话”的推手看似是黄俊钦高超的资本运作手段,实际上却与监管层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无干系。

    2006年,黄光裕以180.9亿元个人资产名列福布斯富豪榜上首位。有趣的是,黄光裕上榜当天,媒体关于黄氏当初资金外流“原罪”问题的置疑被有关部门出面迅速“化解”,如今资本市场的主角成为黄俊钦,黄俊钦千亿财富背后,还有多少秘密没被挖掘出来呢?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