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故事:我为冲动创业付出了代价!
故事:我为冲动创业付出了代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今天终于换下了伴我7年的伙伴(老爷电脑)唯一给我的感觉是爽,想到前些时期为了提高网速只有潜伏着来到论坛,想到这我也无形中想到了潜伏的鹏了,呵呵;网友不敢乱加,打开个贸易通要三分种不算夸张,当一个网友与我联系时尽打不开把我急的别说当时有多难受啦.回复帖子更不用说多费劲了,现在终于可以浮出水面了,有一种全新的感觉。看来有些事还是不能勉强,更多的还是由客观条件决定的,一个人最强也扭不过客观条件。

  我一直对自己很自信,可能是不止一次的冒险创业而又挺而走险了吧,所以做事前很少会考虑后果,我认准的一条死理就是人家行我一定行,所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所以我对机遇的到来时就为全力以赴,虽说也确实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同时也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记得刚做塑料时,确实对这一个全新的行业一巧不懂,说来也好笑当时用什么料来生产都不清楚,但我坚持边学边做,当然这困难是可想而知了,一是当时没有市场更重要的是没有技术,虽说师傅有技术,但因为我一巧不通,所以也无法确认师傅的技术,师傅把我当个徒弟来哄。更要命的是动不动以不干了来威胁我,生意不景气还要付出涨工资的代价。我现在回过头来看,现在的产销量三个月就相当于刚创业时一年的产量,可想而知这样的企业当时会有何种下场,结局是何第悲惨。而后事实也证明了当时的师傅技术是不过关的,最终导致质量上的失误,销量上的迟滞,不光是钱亏更重要的是心亏,伤心无助而又无能为力。因为进去了就注定不会有回头路,这条充满坎坷的路虽说是走过来了,却在我的一生中的烙印是无法磨灭的,当然也是我一生的财富。

  现在想起来要是当时多了解一下市场,多学习相关经验,想信会少走很多弯路,也更有成功的希望,当然我也尽量会自己曾经的冲动找理由,要不是我当时的冲动与闯劲可能还真不会有今天的成就,这个成就倒不是生意上的,更重要的是当时的现实逼着我去学很多技术及经验上的东西。因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师傅的有些东西是错的,我必需走到师傅的前面去,否则自己注定要存亡。

  对于冲动型创业还是稳健型创业,前者更多是先做后学,后者更多的是先学后做,这是两种不同的方法,也会有不同的效果。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