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一年他从欠千万到卖出6000万 只因一个神话?
一年他从欠千万到卖出6000万 只因一个神话?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17 点击:

论敢闯敢冒险,可能很多人比不过一只猴子——孙悟空。

《西游记》第一回,大圣在群猴正欢的宴会上想到不管现在日子多好,大家终难逃一死,不禁“堕下泪来”,可在听了老猴子说“有佛与仙与神圣三者”能躲过一死后,立即决定要拜师学技,“我明日就辞汝等下山,云游海角,远涉天涯,务必访此三者,学一个不老长生,常躲过阎君之难”,这种惊人的执行力,以及敢冒险的精神,让人不禁感叹,好个大圣!

(图片来自网络)

而今天的这个主人公石传吉,他的偶像就是孙悟空,他和孙悟空一样,想做的事就去做,而且还敢拼,一个欠债3000多万的公司,别人躲都来不及,他咬咬牙接手了,并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卖出了6000多万元!福建的石传吉是怎么做到的?

懵懂少年难敌邻家小儿,

一腔热血初现挥斥方遒

孙悟空因为触犯佛祖被压在五行山下,一压就是五百年,大山也许能压住大圣的肉身,但是五百年的寂寞压不住大圣的热血和桀骜不驯。石传吉曾经也被人欺负压迫,但他也没有因此颓废,而是坚定了改变命运的决心。

14岁时,石传吉家里穷,连学费都交不起,后来辍学打工,一个不小心碰到了工友,虽然对方没有受伤,可他还是被揍了一顿,自己不够强大就会被人欺负,那个时候,石传吉下定决心,要出人头地。为了争一口气,他开始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15岁,他跟着大哥学做机械设备的生意,辗转了全国好多地方,19岁时,他在行业的业务都做成熟了后,就自立门户在云南扎根,靠着销售机械设备,曾经被人揍却不敢还手的穷小子,终于如愿以偿,从“贫困的五行山”下翻了出来,攒了上千万财富!然而好景不长,2016年他却出了一件头疼事,是什么呢?

花果山福地洞天空欢颜,

降妖路险境丛生须尽欢

从五行大山下出来,大圣踏上了一条更惊险和有价值的路——保护唐僧西天取经,大圣一路上降妖除怪,从来没认输过,石传吉也爱挑战自己,本来,石传吉可以选择安稳,但是他没有。

2016年,保山市有一家集团公司欠石传吉3200万的设备款,于是和石传吉商量,以债务抵押的形式,把旗下的这家糖厂转给石传吉。可这家糖厂资金链断裂面临破产,贷款、农户的甘蔗款等,加起来欠了3000多万。朋友都劝石传吉别接手,他自己也犹豫。那时候,石传吉常常上山散步,远远地望着那家糖厂,他决定搏一把,就像他的偶像孙悟空一样,降妖除魔往前冲!

铁马金戈不破四手空拳,

三昧真火难毁不坏之身

大圣的金箍棒的确厉害,可是取经路上,大圣自己也是身手非凡,七十二变,翻筋斗云,无所不能。石传吉想干事业,空想没用,也要拿出点真功夫才行。

石传吉先拿积蓄把3000多万的欠款还上,可光有钱没用,还得让糖厂运转下去,但石传吉从来没接触过这个产业,一脸懵。他开始拼命给自己补课,石传吉学到,甘蔗有两种,一种是水果甘蔗,好啃;一种不好啃,纤维粗糖度高,就是这种不好啃的甘蔗是专门用来榨糖的。可是对于一个要接手糖厂的门外汉,这些远远不够,因为要想生产出好的红糖,关键就在于能种出好的甘蔗。

 

石传吉收购红糖厂时,连带的有1万1千亩甘蔗基地。基地海拔适宜,甘蔗品种也是优中选优,种出好甘蔗不成问题。可当时让石传吉头疼的是,没有农户愿意种,而现在基地规模也明显不够,石传吉要边扩大规模,边提高农民的积极性。

同路同行雨或晴,

同心同尝苦与甘

想要取到真经,孙大圣再神通广大,要是没有猪八戒和沙和尚的帮助也不可能取到真经,创业路上也一样,石传吉有能力,但是如果没有赢得人心,没有过硬的团队,创业也不可能成功。

为了提高农户的积极性,他深入到农户中,和大家一起劳作,劳作之后一起炒肉烤甘蔗吃,在每日的相处中,石传吉也渐渐了解到农户的难处,承诺只要大家种植甘蔗,在政府一亩地补贴200元的基础上,还给农户提供一亩350元的补助,越来越多的农户开始了解到甘蔗中的商机,并开始种甘蔗,目前石传吉的甘蔗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1万6千亩,这样一年红糖的产量就能达到8000吨!

六丁六甲护道,

四面八方来财

大圣擅于利用人脉,搬救兵是他取经路上的一个法宝,观音菩萨,太上老君,甚至如来佛祖,都曾在取经路上助师徒四人一臂之力,因此人脉的力量,可见一斑。在销售中,石传吉也充分利用了人脉,成功让自己的品牌打响在市场上。

种植没问题了,石传吉开始解决销售上的困难。糖厂的生产一步入正轨,他就立即邀请原来糖厂的老客户参观,老客户建议他做封闭改造、自动化改造,石传吉都虚心接受,这让老客户们很感动,都愿意帮石传吉宣传,通过这些老客户,他把自己的红糖卖到了全国各大企业,甚至出口到日本,销量达到7000多吨,2017年8月份销售额5000多万元。石传吉除了把红糖以原材料的方式卖出以外,还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发出了红糖的块糖和元宝糖,价格顿时又翻了一倍,达到8元一斤,单是这两个新产品,就让石传吉的销售额增长了一千多万元。2017年底,石传吉的销售额达到6000多万元,而他的致富也带动了500多户农户过上了好日子。想取到真经,就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

在创业路上,

石传吉像自己的偶像孙大圣一样,

带着自己的团队,披荆斩棘,

为自己和大家取来了“致富经”。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