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迎合时宜好赚钱李阿大的创业路
迎合时宜好赚钱李阿大的创业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昨天上午7时许,渔港银湖村260号的阿大走出家门,到附近荣巷一菜场买了一壶黄酒、10来根葱,外加1公斤的馄饨皮子。“做生意嘛,先要知道客人需要什么,喜欢什么。

    像荣巷那儿的皮子皮薄,用新鲜的银鱼肉外加鸡蛋做馅,可做出好几种味道的馄饨。先让客人品尝品尝,这样钱就好赚了……”不经意间,这位“渔家乐旅游”公司5号船主人、55岁的老渔民谈起了自己的创业史。

    阿大姓李,祖孙三代在太湖中打鱼,黝黑的皮肤、粗糙的手掌印证着他30年的打鱼史。太湖渔民老话说:“划开水面,图张嘴面”、“网网见钱,一世不发”,寓意着打鱼人家靠撒网打鱼一辈子发不了财,致不了富。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李阿大就开始琢磨创业的事儿。

    当时不少游客站在景区岸上,冲着他喊叫,要购买刚刚捕获的生鱼。李阿大想,既然客人喜欢野生湖鲜,何不就在船上现烧湖鲜,做些小生意。经批准,两口子搬到船上,在三山岛附近做起了“水上人家”。当时,到鼋头渚风景区游玩的客人,挺喜欢到他船上吃湖鲜的。

    2002年的一天,一位客人告诉他,现在人们喜欢坐船到湖里玩,这样有野趣。不久,阿大加盟“渔家乐旅游”公司,花了1.5万元购买一条太湖三桅帆船,整修、装饰又花了4万多元。办好各类证照后,他的“渔家乐5号”正式开张了。不多久,游客纷至沓来。他的船主要走两条线路,大渲到鼋头渚三山仙岛、大渲到央视无锡影视基地,包船收费300元起价。

    船只行驶过程中,游客时常以湖中小岛为背景摄影留念,并在湖中吃起渔家菜。银鱼、白虾、白鱼“太湖三白”成为“热门菜”。游客们表示,最喜欢看他的“一个动作”:将网兜在船边的绳网里一捞,迅速朝桌上的大碗上一倒,活蹦乱跳的湖虾立即显现在众人面前。这时,大家就可以蘸着姜泥、酱油生吃起虾来。

    坐在舱棚里,暑热一扫而光。昨天下午,阿大告诉记者,当天生意不错,到三山岛的包船包餐客人钱付得真爽。粗略算了算,到8月28日自己今年以来已赚了两万多元,生活应该说是越过越好了。惟一感到遗憾的是,自己不再外出撒网打鱼,所有的湖鲜都是从别家渔船上买来的。

    阿大说,最近他和“渔家乐旅游”公司员工一起向有关部门打了个报告:利用原有的小型渔船、舢板船,制造新型手摇游览船,在无锡水域增设旅游划船,也就是人力游船项目。没想到,他们的想法与专家不谋而合。原来,民进无锡市委、市政协学习文史委一份今夏由专家撰写的《社情民意》提出:建议把发展人力游船项目列入我市旅游规划和河、湖整治规划。市领导很快在这份《社情民意》上作出批示。

    “人力游船可以为外地游客和市民增加休闲旅游内容,又没有废油等污染,还可以为渔民提供就业岗位。如果这个项目能够成功,将是我创业的新起点……”阿大表示。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