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20美元起家从来没有想过会赔本
20美元起家从来没有想过会赔本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20美元起家

  叶克清

  浙江青田人

  瑞典青田同乡会会长

  “兴乐阁”中餐馆创始人年龄:62

  坐在斯德哥尔摩闹市区的“兴乐阁”中餐馆里,看着落地玻璃上的中式刻花,有种恍然回乡的亲切感。午时刚过,餐馆里宾客盈门,生意奇好。

  餐馆的主人,是来自浙江青田的叶克清先生。他显然很乐意招待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浙江老乡。席间,他不停为我们添菜,自己却吃得很少,话也不多,但却句句实在。

  赔本,没想过特许经营授权,保证赢利

  1979年,36岁的叶克清怀揣20美元闯荡瑞典,靠着勤奋和同乡的帮助逐渐站稳了脚跟。

  到瑞典的第二年,叶克清和别人合股开了一家饭店,5年后,他自己投资开了兴乐饭店,去年卖出。叶克清说:“当时我从银行贷了100万克朗(约合13万美元),根本没想过会不会赔本。”

  1997年,“兴乐阁”餐馆开业,目前已成为瑞典生意最好的中餐馆。近年,叶老板涉足贸易,主要把中国产品销往瑞典。他曾尝试过建材和工艺品,但不尽如人意,后来他定位在家居用品上,生意有了起色。来自浙江义乌价格实惠的家用品保证了利润空间。“但现在搞得还不是很理想。”

  他笑着说:“我这人不爱吹牛,你别奇怪。”叶克清把自己的成功归于青田人勤奋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他这样描述创业初期的经历:“我每天工作16个小时,理发时经常累得睡着……”家乡,在心中三年前,叶克清当选为瑞典青田同乡会会长。

  谈起家乡,称自己性格“内向”的他像是换了一个人,眼睛睁得很大,笑容灿烂,话也变多了。提到前年回北京开世界侨领大会,100多位海外侨领中青田人占20多位,他深感自豪。叶克清是当年家族中第一个出来的人,如今家族里已有几十人来到瑞典,他把互相帮忙归结为浙江人能在海外打出天下的一大原因。叶老板说,在瑞典很多青田人和他一样成功。除了开餐馆外,很多从事电脑生意的青田人也干得非常棒。

  一直以来,叶老板都不忘为祖国和家乡做点实事。他资助创办了瑞典第一份华人杂志《欧华天下》,还创办了欧洲华人文化经济促进交流协会。多年来,叶老板对家乡的捐款累计超过百万元人民币。去年10月1日,即中国55周年国庆之际,叶克清被选为惟一的瑞典华侨代表在《人民日报》上写贺词。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