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一个千万富翁的创业记连载(9)
一个千万富翁的创业记连载(9)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经过一天的忆苦思甜式的摩的生涯强化训练后,我又重拾信心。再次走向漫漫创业征途。

    看过《穷爸爸富爸爸》的人都知道,一本万利故然好,但万本万利来钱更快,毕竟建立在一个鸡蛋上的成功基础是多么的薄弱。因此对投资我一向都是追求万本万利。

    这一次我考虑再三,是先投资扩大饮食店好还是纵深扩大汽车维护业好呢。各有利弊。经过一再思量,决定上马汽修业,因为大车的汽修业投资相对而言没有那么大,而且对技术性要求比较高一点,技术含量越高越容易在竞争中胜出嘛。最重要的是可以利用现有资源,不用再租用铺面了,只需要和现有的汽车美容店一起经营即可,商人本质使然,能省就省呗。省下来还不是我自己的吗!

    购买了整套的汽修工具,包括打气机,电焊机,氧割机,风炮还有一台小货车等等杂七杂八的工具回来,重新整理了店面,经过朋友介绍,再用底薪加提成招来一些汽修人才,君度汽修店正式开张喽。

    其实也只是在原来修电路和美容的基础上纵深发展而已,相对而言并不用大力宣传,顾客还是原来的顾客,到哪修还不是一样,而在我们这里不仅保证修好,还发了一张保修质量卡,保证修理质量,三包服务到底。如果办理全套洗车和打黄油还有汽修一条龙服务。还可以得到八折优惠待遇和路上免费抢修报务,再加上我招来的汽修人才也认识一些司机,有一定的人脉关系可以开拓市场。很快就打开了局面。

    特别是免出诊费路上抢修和路上免出诊费路上补胎的政策出台,受到了众多车友的欢迎。想想也能明白,有车一族最怕的就是路上抛锚,有了这个政策,到哪都有保障。不就可以解决后顾之忧了吗?其实我得到的也很多,首先稳定了顾客群,有了众多的固定客户,也有极大的保障了我的钱包。

    很多朋友可能会说,你这发展也太顺了吧。可又有谁知道我后面下了多少功夫做了多少次孙子和白了多少根头发呢。要知道我刚创业的时候,一败涂地,交过的学费还少吗?如果说别人的成功是靠用脑赚钱的话,我是用血汗钱一路摸索得到的。用时下非常时髦的一句话来说:“总是钱教精人”,正如自然风兄弟所言。一路上走下来的是跌跌撞撞走来的创业史。背后满是辛酸和苦涩的血泪。但又有多少人能看到呢。

    要说我和别人不同的是,我更善于学习一点,更喜欢动脑一点,更喜欢从顾客的角度出发来思索和解决问题。先顾客之忧而忧,后顾客之乐而乐,这才是我真正成功的法宝。赚钱只不过是做好服务顺便得到的结果,刻意的追求反而是追求不到的。

    如果有人问我你是怎么成功的。我会告诉他:“大爷也是从三孙子做起的。”学习再学习,合作再合作,奴隶也要可以成将军。因此我的世界格言是:“没有什么不可以,只有怎么样可以。”

    好啦,废话说得也太多了。言归正传,汽修店开张后,我更多的是兴趣盈然的和汽修员工一起摸爬滚打,熟悉运转流程和学习汽修技术以及熟悉顾客等,很多朋友可能会不明白,为什么我有那么多的钱钱了,还要做这些下层的工作,其实这正是我高明的地方,试想一个不精通业务的老板,如何完善市场竞争机制,身先士卒的冲劲让我熟悉了每一个工作的重点所在,为我制定点点滴滴的合理化制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必要时我还可以亲自出马抵挡一阵,或者亲自培训员工。

    记得陈安之曾经说过,员工也是要培训的,如果用不培训的员工,无异于让他天天在得罪你的客户,这样的蠢事我敢做吗?虽然陈安之的理论我不太懂,但他的这句话深得我心。因此所有的上岗一线员工都经过严格的培训才能上阵捉刀。我可不敢拿我的顾客开玩笑的。也正是因为我的员工是经过培训出来有一定职业道德一流的员工,让我的事业蒸蒸日上。也让我省了不少的心思。

    在很多人都喜欢用有实战经验的员工时,我却喜欢用一些初出茅庐的员工,因为他们的稳定性比较强。没有那么多的花花心思。我绝不象某些人那样明明可以初中毕业可以胜任的工作却要求大专毕业,那样无异于浪费人才,也让人才屈就,迟早也会高飞的,到那时流苦涩眼泪的还不是老板吗?我的用人观是首要是忠诚和敬业,有执业的能力就可以,一句话来说,德才兼备。至于那些高学历,让他见鬼去吧。偶从来不信那一套。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后,我很快就熟悉了整个流程,虽然不至于可以单独执刀,也可以有模有样的上阵了。用我的所知所学,和开国功臣一起研究打江山,制定合理的制度,做到有法可依,赏罚分明,点点滴滴合理化,调动所有人的积极性,我又可以当一阵子的甩手掌柜了。

    闲下来的心总是不安分,我开始琢磨着怎么样把整个王国配套发展。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