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创业让我差点成披着人皮的狼
创业让我差点成披着人皮的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我是2003年开始创业的,那时候年轻,认为凭自己十几年的技术,单干是没问题的了。那时候真是有点天真的了。

  当我辞职,借款购买机器到位,所有一切都安排好了的时候,我才觉得,我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竞然没有订单?虽然,以前的一些朋友承诺也给了一些订单,但永远不够我的开支费用,就在这时,我接到了一个改变我现状,也差点改变了我命运的电话!

    他是我以前公司的一个副总,正在另一家中日合资公司担任厂长之职,因为以前我在技术上比较出色,所以,他会经常问我一些问题,慢慢的变成朋友了,他离开公司的时候,就劝我单干,说是以后可以关照我,没想到真的还真的记在心上了,接到他电话的那一个晚上,我几乎一夜无眠!患难见真情啊!

    第二天,我们如约在他们公司见面了,帮我引见采购,谈好价格,一个月十多万的单就这样说定了,当天,我提出请他吃饭。他只是拍着我的肩膀说:“是兄弟的,别言谢,到时我也有需你帮忙的时候!”我当时真的很感动。

    我的公司也因为这每个月十多万的单,起死回生,慢慢步上正轨!后来,如果不是发生那件事,我想,他也许永远是我一辈子最感激的恩人!

    清楚记得,那是和他们公司合作三个月后的一天,我突然接到他的电话,说是晚上聚一下,找我有事情商量,我如时赴约,见面后,三杯酒下肚,他突然问我,是不是有一帮兄弟,还在跟着我混?因为我以前的老乡在那里混所谓的帮派,所以,我偶尔会请他们吃一顿饭,也算是对我有个照应,但他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个呢?

    “帮我一个忙,带着你的兄弟,给那个人狠狠的教训一下,必要的时候,让他废了!”

    啊?望着他凶狠的目光,我突然觉得很陌生。

    原来,这中日合资企业,是一个台湾老板投的资。原有两个分厂,现在老板买了地皮,两个分厂合二为一了,矛盾也就出现了,以前的两个分厂各有一个副总,现在合并,一山怎么能容二虎?虽然,表面上谁也不干涉谁的工作,但暗地里,却是你来我往。都在想方设法的削减对方的势力,可怜那些无辜的基层管理,莫名其妙的都离开公司了。

    “怎么样?如果可以,我另外再给你2万元现金,以后那单也给你全包了!他每晚会回***宾馆,你在路上下手就可以了。”

    我当时没立即答应,只是答应说回去考虑一下。

    那可是犯法的事啊,就算我不亲自己出面,万一那帮人没轻没重将那人弄死了,我也一样的有罪啊,可是,只是给他一个教训,也没什么的吧!他可是我的恩人啊!再说,我要是不答应,那以后的单可能也没得说了。

    那一夜我也是无眠到天亮。第二天,我跟那些所谓的兄弟们商量了一下这事,他们竞一致赞成,同意帮忙,并说我不去太不够义气了。

    我郁闷极了,当晚就要回复,可是,我还是有点犹豫,不知为什么,我那天突然想起了远在家乡父母,给他们挂了一个电话,听到父亲沙哑的声音,我凌乱的心突然平静下来了,也在那一刹那,我做出了一个决定。

    那晚我没有去,也没给他电话,请那些刀子,棍子都准备好了兄弟吃了一顿,我想,其它的就顺其自然吧!大不了,从头再来!

    后来,没几天,听说两个副总都出事了,具体我不清楚,那个采购也因为我的产品质量过关,还是继续与我合作,我想,做人还是厚道一点的好!

    点评:确实,做人要走正道。千万不要只顾一时,废了一生啊!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