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银行职员巧遇契机"吃"出创业念头
银行职员巧遇契机"吃"出创业念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孙沿东大学时学的是国际金融专业,毕业后在家乡的一家银行做了十多年银行职员。2000年,他顺利通过各科考试,获得注册会计师资格,此后他又只身在北京闯荡了2年。2003年,他来到武汉,最终选择了江城作为自己创业的起点。

    “吃”出创业念头

    祖籍辽宁,在内蒙古生活了30多年的孙沿东,有着北方人的豪爽和粗犷。因此,他每到一处,都能交到很多的朋友。

    2003年,因为家族生意,他来到武汉。相对而言,这段日子比较清闲。面对武汉的大市场,不安分的孙沿东闲不住了,他开始寻找自己创业的机会。

    由于经常和朋友在外面吃饭,孙沿东发现武汉的餐饮业虽较为饱和,但行业竞争却主要集中在价格上,很少在环境、服务和菜品质量上下功夫。同时他认为,武汉的餐饮大体呈“大杂烩”的特点,很多餐厅都没有自己的特色。头脑灵活的他马上想到老家辽宁的韩国特色烧烤。因为与韩国临近,韩味烧烤在辽宁几乎遍地都是;而北京大概也有1000多家这样的烧烤餐厅。他想:我是不是也可以把这种特色餐厅开到武汉呢?

    和家里人商量后,经过几个月的准备,孙沿东投资50万元成立了一家饮食公司,准备先开一家韩国烧烤餐厅。

    起步艰难

    按孙沿东的设想,他认为餐厅最好开在大机关、大单位附近,这样的地区消费能力较强。随后,他便到处寻找合适的地点,有一天他甚至从鸟语林,一直步行到首义园,再到江岸区,整整走了5个多小时。但近1个月过去了,他始终未找到合适的位置。

    2004年3月末的一天,他正在车家岭附近观察车流量,突然一阵大雨扑面而来。为了避雨,孙沿东躲到了一栋未竣工的大楼里。四面打量,他发现,其实那个地方也不错,车流量较大,不远处也有一些大的机构,附近居民的消费水平应该不低。几经周折,他终于和那栋大楼的业主签下了租房合约。

    经过前期的装修,然后从韩国买回全套的设备和用餐器具,5月2日,孙沿东的特色餐厅开业了。孙沿东请来了一百多位生意场上的朋友,加上一些慕名而来的顾客,生意显得非常兴隆,当天的营业额达到三千多元。

    但由于韩国烧烤在餐饮界还是新生事物,市场知名度不高,更不巧的是店前道路整修,交通受到影响,很多车无法进入,从第二天开始,店里生意就比较冷清,平均每天营业额只有一千多元,最差的一天只有2桌客人。

    巧遇契机

    创业初期如此艰难,这是孙沿东始料未及的。看着资金一天天流走,他不由急得团团转。

    为了提高市场知名度,孙沿东印刷了5000份传单,每天派人到人流量大的车站、广尝大学校园去发放,但市场反应仍很平淡。

    不久,有个朋友告诉他:武汉将举行为期3天的韩国周活动,孙沿东马上意识到这是一个绝妙的机会。于是,他提前作好准备,在活动开幕当天,发动全体员工到洪山广场发放传单,并专门派了2名员工穿着传统民族服装,用韩语现场介绍自己的餐厅,一下子吸引了不少人的眼光。

    这次的效果非常明显,很多人由此知道了孙沿东的特色餐厅,生意一下好了很多,很多时候大厅和包厢都是满座,营业额提高了不少。与此同时,一些政府外办机构和国际旅行社也开始和他接洽,餐厅开始有了一些固定的客户。

    “虽然现在餐厅的情况仍不如预期的好,但正在慢慢走上正轨。相信有一天我会创出自己的品牌。”孙沿东信心十足。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