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247亿做钢铁民企的教父!
247亿做钢铁民企的教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投资2.2亿美元,兴建亚洲第一座具有国际水平的90吨超高功率竖式电炉炼钢、lf精炼、连铸、连轧高速线材生产线。

    2002年,沈文荣制造了业内最大的新闻之一――从欧洲最大的钢铁公司蒂森克虏伯手中,以2.2亿元人民币买下其子公司霍施钢厂,将这座世界上最壮观的工厂整体搬到中国。回来后,他又投资150亿元对项目进行改造,建成年产650万吨的炼铁炼钢连铸连轧项目。如果新建这样一个项目,至少要投资400亿元。

    2003年,沈文荣又与韩国浦项联手,将不锈钢薄板年产能力扩大到35万吨,成为国内最大的冷轧不锈钢薄板生产基地之一。

    一连串的投资,沙钢成了世界级钢铁生产基地,传奇式的“沙钢速度”赢得了业界喝彩。在竞争者眼中,他是个永不满足的人;在合作者眼中,他又是个敢于超越的人。

    “名义上拥有29.98%的股权”

    在近来亮相的各种财富排行榜上,总少不了沈文荣的名字。接受采访时,他从不避讳自己拥有的财富,“名义上,我拥有29.98%的股权,但这些财富最终还是属于社会。”

    在沙钢人心目中,沈文荣是一个不讲究的老总。采访中,记者听到这样一则故事:沈文荣出国考察坐飞机,从来舍不得买公务舱的票。有一次,一位港商与他一起去德国,他照例买了经济舱,他块头大,挤得难受,就靠在走廊里。事后那位港商说:“沈老板啊,你现在也是个不小的老板,干吗这样亏待自己。”他听后坦然一笑:“能省点就省点,这些都无所谓的。”,但鲜为人知的是,近5年,沙钢用于社会福利和公益事业的资金却高达8600多万元。

    在沈文荣心中,最“有所谓”的是“沙钢发展”这根每时每刻都绷得很紧的弦。他曾创造过40多个小时内走访3个国家、考察两个工厂的奇迹。就在这次神速的考察后,沙钢形成了新一轮的技改方案。年近60岁的沈文荣,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快带着沙钢进入世界钢铁20强。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