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他的白手起家艰难创业路
他的白手起家艰难创业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说到私企老板,大多数人会认为他们过着高高在上、衣食无忧的生活,其实,资金是一步步积累的,生活是一点点改善的,老板们劳动成果的取得,也是辛苦和汗水累积的。这是记者采访刘金柱时感受最深的一点。在晋城,只要做单位的制服,人们都会想到一个名字――金柱服饰,晋城人不光喜欢金柱制服,更津津乐道这个企业的老板。刘金柱从白手起家到如今的小有成就,有不同版本在人们中间传说着,但是提起金柱服饰的创业史,则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艰苦曲折。

   

童年的贫苦

    刘金柱是河南桐柏人,5岁时父亲去世,10岁时母亲也离开人间,刘金柱从小与俩姐一哥相依为命。“我并没有像别人那样,守着穷苦,演绎传统的生活模式,尽管我的两个姐姐至今务农,但我们兄弟俩分别接受了高中、大学的教育,这些得感谢我穷苦的家庭中锻炼出的那种宁折不弯的性格。”刘金柱静静地吸了一口烟,若有所思地对记者说。

    没有父母的家庭那种穷困是可想而知的。好在他天资聪明,学习成绩一直都很好。每逢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买新的年画贴在自家墙上,他们家从没买过一张年画,因为只要有一分钱,兄弟姐妹们都要积攒起来用于生活和上学。可是他们家的墙上却贴满了他兄弟俩的奖状,这是他们家惟一值得骄傲的事情。

    也许是这些奖状的激励,也许是生活的磨炼,他从此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不论多苦、多穷,一定要走出一条不同于常人的生活模式,他要走属于自己的路,将来要干出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这个决心和信念一直鞭策着他。

    1987年到1990年的高中生活很快过去,毕业那年他顺利考上高等学府,而且成绩在全县排名第七。

    登报自我推销

    大学毕业后,刘金柱邀了五六个同学南下广州闯市场,寻找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他们各自只带足了单程路费抵达广州,来时就已经做好了不干出点名堂来决不回头的心理准备。初到广州的那一段日子,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快节奏的生活让他们不知所措。随后的日子里,其他同学都相继打道回府,他是同来广州的同学中停留时间最长的一个。两年以后,他带着丰富的企业管理知识和超前的市场经营理念回到内地。

    1996年,刘金柱来到了山西晋城市,当时的晋城对于他来说是个陌生的城市。在这里他萌生了一个想法,他从晋城邮局向山西日报社发了一份传真,要求登个求职广告。他记得很清楚:是5月1日的报纸。那份求职广告刊登以后,找他的人特别多,在众多商家中他选择了壶关的一个保健品厂家。从此,他留在山西,开始对晋城的市场有了一个初步的概念。

    以后的日子里,刘金柱在一汽车责任有限公司当了两年副总,他所接触的商家涉及河南、山东、河北等地,对商界也有了较深的认识。相继做过旅行社助理、服装厂部门经理、服饰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尽管刘金柱的职务在变、部门在变,所应对客户和市场也在变,但是自己鲜明的个性和早已练就的吃苦耐劳、诚实守信、敢于创新的本质精神始终未变。

    开始自己的事业

    随着对晋城乃至对山西服装市场的了解,刘金柱看中了一个能让自己大展拳脚的机会。今年年初,他带领一部分人员加盟了黑马责任有限公司专搞服装项目,创出了一个全新的服装品牌――dcl服饰。

    他投资100多万元购买了设备,许多具有丰富经验的技师知道他要做服装的消息后,主动找上门要求来他的厂里工作。人员的问题解决了以后,他开始对市场进行细致的调查和研究。当时晋城的制服和统一服装的销路很好,于是,他马上转行,开始和单位合作,生产加工统一的服装。刘金柱亲自抓生产、销售和经营。凭着在广州的销售经验和持之以恒的精神,他的服装厂生产的产品受到订货单位的肯定和好评,订单源源不断地送上门来。

    他抓住了这个市场潜在的商机,开始进口更先进的设备。他将自己解放出来,专门研究一些生产和销售方面的信息,以一个小的地级市的经营规模,生产出的产品远远超过了同行的水平。

    刘金柱说,这一路走来,虽说有过太多的辛酸,但毕竟锻炼了自己,对市场及管理等有了比较系统全面的认识,也在一天天促使自己试图开拓自己的事业。他说:“我不想做一个守摊子的人。人生充满选择,稍有迟疑,命运就可能改变方向。我想抓住每一个属于自己的机会。”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