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中国裁缝的意大利淘金故事
中国裁缝的意大利淘金故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近年来,意大利成为中国裁缝“淘金”的热点地区。这里活跃着2000多名中国企业家和一支2.5万人的劳工大军。

   

39岁的许秋林(化名)是商会中一名中国商人。他从事纺织业,有一家自己的服装加工厂。在当地人看来,许秋林是中国企业家的典范,因为他不让工人加班,而且按时纳税。

    走进许秋林的工厂,感觉确实和一般的中国工厂不同。这里秩序井然,非常干净,衣着时尚的意大利女职员彬彬有礼地接待来宾。接待室的墙上贴着“向前”的标语,许秋林就在标语下和客户洽谈。

    许秋林说, 他是16年前来到普拉托的,当时做皮革刀具生意。为了加强竞争力,他不断在产品质量上下工夫。现在,他的工厂生产的皮具和绒毛上衣品质上乘,价格适中,在国际上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许秋林的修养很好,脸上总是挂着宽容的笑。

    在意大利的中国商人中,许秋林是个佼佼者,他的工厂每年销售额已达到1500万欧元。

    近来,他的生意又做大了,在上海又开了一家工厂,雇用300名工人生产成衣。

    他的经历也许代表了中国人参与全球化的第三个阶段,即获得海外工作机会,进而渗透进去后,又返回中国以低成本生产自己的产品。

    30岁的温州商人路易吉的手机即使在周末也会响个不停。路易吉说,他之所以取这个名字,是为了让意大利人更容易记住他,因为这个名字在当地非常普遍。

    路易吉最爱说的一句话是“成功需要牺牲”。1993年,17岁的路易吉在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工厂做工。一年后,不甘于现状的他开始做起了出国淘金梦。

    路易吉向在此打工的叔叔求助,并在他的帮助下进入一家工厂工作。两年中,路易吉的任务是给短裤卷边,每天工作18个小时,月薪500欧元。后来,路易吉攒了点钱,又向当地中国人筹借了一部分资金,开始实现创业梦。刚开始,他给一家纺织品制造商提供熨衣服务。1996年,路易吉拿到“合法移民”身份,留在意大利。

    现在,路易吉拥有一家从事进出口业务的小企业,有4名工人。他从中国进口价格低廉的牛仔服、仿制的明朝花瓶和打火机,卖给来自南欧和东欧的客户。他说,如果生意继续发展的话,他打算不久后生产自己的品牌。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