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德国人卖我设备我卖他插座
德国人卖我设备我卖他插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大约是95年吧,浙江省科委在杭州举办了一次“德国技术交流会”,我也随宁波市科委代表团参加了这次国际性的交流会。因为我是生产接插件的,所以,对会场上相关的一些技术展示特别感兴趣。在一个原东德某企业的展台,我居然看到了一个很奇怪的插座。我发现他们的插孔居然是圆形凹面的,与中国标准的三极形插座完全不一样。出于好奇心,我就与那位德国人认真地交流起来,还拿出我自己生产的“万能头插座”来给他看。德国人知道遇到同行了,很是兴奋。叫来一位杭州翻译,请我一起吃中午饭,开始了一次改变我命运的商业交流。

   

在饭桌上,德国人在征得我同意后,很认真地拆开了我给他的“万能头插座”来研究,还详细地分析了我们的生产工艺。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德国鬼子。以前只听说德国人做事很认真,这次可真是亲眼目睹了德国人的较真劲儿。末了,他还指出了我们在生产工艺上的许多不足之处。出于对他的佩服吧,我真的很希望这家伙多多指点我。所以,后来我就坐在他的展台旁帮他向国人推介。但只要一空闲下来,我就磨着他介绍插座的生产技术。他实在磨不过我,就干脆说:“那你就干脆把我这套技术设备买下来吧,只要你买了我的设备,我就跟你去你们工厂考察与指导。”我觉得这也不错,就打回电话去与家里的几个合伙人商量。可家里所有的合伙人认为那套技术设备太贵,再说又是专门用来生产德国标准插座,而不是用来生产中国标准插座的。所以,大家都不赞同购买这套技术设备。我在左右为难之际,慈溪一个领导帮我出了一个主意:“你干脆先把他弄到你们工厂去再说嘛!”我一听,觉得大有道理,就干脆先自作主张向德国人表达了“购买技术设备”的意向,然后,拉上他直奔慈溪老家来了。

    家里的合伙人都没想到我会把德国人拉到家里来,当时小镇上也很少见到德国人,所以,一下子搞得名声大振。我怕处理不好这档子事,就打电话给要好的镇领导,请他们来保驾。镇领导一听说有这么好的国际性合作事务可参预,自然是百分之二百地大力支持呀。所以,结果,镇领导出面安排好了一切的接待与洽谈事宜。领导们可真是把这档子事当作一项重要的大事来抓的呀,他们不但给我安排自己方面的翻译,还专门调拨奔驰车归我用,还很隆重地接见与晏请了德国人。所以,到现在我还在说,咱们慈溪市能够成为全球最大的欧式插座生产基地,与领导们的高瞻远见和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在我家里那些亲戚朋友还没反应过来时,这些领导就已经断定性地向我们指出:“好机会来了!”经过领导的思想教育后,原来不赞成与德国人合作的合伙人们也都只好投了赞成票。于是,我们就向德国人购进了整套的技术设备。

    更妙的是,镇领导很有策略地说服了德国人来我们这里做“oem”贴牌加工。德国人觉得这确实是一条好的发展路子,觉得确实远要比他们自己生产来得好。所以,后来,我们用他们的技术设备、在他们的指导下开始生产德国标准的插座,而生产的这些德国标准的插座则全部通过他们公司销往欧洲各地。

    经过几年的合作,我们很快地提升了自己的管理经验和工艺技术水平,也积累了不少的国际贸易经验。所以,后来,我们就干脆自己派外贸员长驻德国,开始打自己的品牌了。现在,浙江省慈溪市观海卫镇生产的欧式插座,已经遍布欧洲各国各地区了。而欧式插座,也已经成为了观海卫镇的几大特色产业之一。年出口额在2000万美元以上的欧式插座生产大户,已经有不少家了。因为这一块产业,同时,也带动了诸如:外贸包装、印刷、电缆线制造业、冲压件加工业的快速发展。在观海卫镇,到底有多少人在靠着这个欧式插座吃饭,还真的不可预测了。所以,我说,一个地方的前途,与地方领导的魄力和能力,真是有着很大的关系的。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