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卖五星级烧肉的前卫茶餐厅
卖五星级烧肉的前卫茶餐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2004年6月初,在深圳罗湖区嘉宾路华润万象城对面,一间装修格调颇前卫的新型茶餐厅――“太兴烧味餐厅”正式开张。经营这间新潮茶餐厅的董事总经理林大宝是一个在香港饮食界颇具传奇色彩的人物。

   

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前,林大宝经营着一家叫桥苑酒家的高档食府,而目前既是他的老板又是合伙人的香港太兴饮食集团董事长陈永安则是桥苑的座上客。桥苑之所以吸引香港城中大腕及名流络绎不绝地光顾,皆因有“香港鲍鱼王子”林大宝在主理。无论是装修档次、出品和服务都是超一流的。但是,亚洲金融风暴过后,香港经济首当其冲遭到重创,桥苑也因此关门。

    2002年夏未,担任香港餐饮联业协会副主席的陈永安率领香港饮食界精英考察广东珠三角的投资环境,期间陈在广州巧遇正在国内从事餐饮管理咨询的林大宝。一番游说之下,林大宝加盟到香港太兴饮食集团出任负责培训和市场推广的营运总监。2004年3月,林大宝出任香港太兴饮食集团中国市场董事总经理,专门负责中国市场的开发和经营。

    深圳太兴烧味餐厅开张一年来已经牢牢站稳了脚跟,开张半年后开始有盈利,现在已趋稳定,分析个中原因不难发现以下几点最为关键:食馆能够长久生存,关键是靠优质出品,其次是优质服务。比如,太兴的烧肉敢于广为宣传是五星级,源于有一整套系统的管理,从选料到制作工艺都是上乘的,光是烧烤炉就特意花了20多万元从瑞士进口的,是不是五星级的水平消费者最有发言权。

    另外,太兴的另一镇店之宝“原冻冰镇奶茶”的制作也源于以上原理。香港太兴有专门的产品研制部,凡是新产品研制出来后,会先选择在其中一、两间店试销,获得消费者接受才会在其它店推出。现时太兴所有的餐厅全部采用电脑化管理,有一些食物长期销量不佳就要做分析,如果是属于制作方面的问题则加之改良,如果是饮食习惯和口味改变了则将之淘汰。

    服务水平的高低决定着顾客回头率的高低,特别是始终如一的保持优质的服务水平就不是每间店都能做到。无论是在香港太兴或是深圳太兴,笔者都亲眼目睹许多光顾太兴的顾客跟太兴的员工亲如家人,彼此见脸都互相亲切打招呼,就连顾客的小朋友都可以与店员俨然亲兄弟亲姐妹般。林大宝说:“服务要时刻保持优质是非常有难度的,但是如果你能将员工训练成为喜欢和热爱本职工作,并从内心觉得服务顾客是自己的荣幸的话,服务优质就有了保证。那一个老板能令他的员工做到以上两点,他一定会成功”。“出品引客,服务留客”是林大宝加盟太兴后的经营宗旨。

    从职业经理人变身为老板,40多岁的林大宝坦然表示,心态都很不一样。以前主要的精力是做好本职工作,能向老板交差就行了,现在则时刻考虑怎样才可以多赚些钱,怎样才可以将生意经营好,怎样才可以培训更多的干部为日后进军内地市场发挥作用。深圳起码还准备开五、六家分店,另外广州也是太兴乐于投资的另一个目标城市。

    成功秘诀:

    1.有强大的集团背景和成功经验作支持;2.有一个待业经验丰富的掌门人负责经营统筹;3.装修格调前卫能吸引时尚人士光顾;4.出品及服务均保持优质水平;5.地理位置优越,正处于华润万象城对面。

    温馨提示:

    由于在深圳只有一间店,许多物料要由香港供应,导致经营成本偏高,拖长了投资回报期;价钱偏高,容易遭到竞争对手的打压;投资餐饮的门槛并不高,关键是出品和服务,此外,经营人才也很重要。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