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10年创业我一直放弃上门客户
10年创业我一直放弃上门客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这10年就是一个不断取舍的痛苦过程”,我是这样形容我创业10年的历程。1996年,我开始白手起家,2005年,我创建的黑弧广告公司。现在已经拥有4个分公司,专攻房地产广告。

    放弃送上门的客户全力攻关

    1996年,从事过广告行业的我沙在深圳开了一家广告公司。创业初期,因为是新公司,在业内没有任何名气,客户不信任,如何生存下去是我沙面对的最大问题。为了赢得机会,一开始公司的业务是什么都干:文案、制作、媒介代理、设计,甚至服装品牌的推广。辛苦的创业初期,被我沙称为“最开心、最没有负担”的时期,因为一切从零开始,所有的努力,都是一种“获得”,一种“取”。而令我最痛苦的,却是之后的“舍”。

    1998年开始,深圳的房地产业开始复苏。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沙接触了房地产方面的客户,我敏锐地看到,房地产广告是复合型产业,其中牵涉到许多行业,挖掘的深度更大,专业性强,竞争力也会更强。于是我决定全力以赴做房地产策划。

    然而,由于没有任何参考经验,一开始,谁也不懂怎样操作,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学习。而与万科的合作是一个突破口,也是公司人气大涨的机遇。为了与万科合作,我把上门的生意都推掉了。之前,我觉得任何生意对公司的生存和盈利都很重要,一个也不放弃,而现在却要把“送上门”的生意推掉,这让我心里很不忍。特别是,其间他们在联通的比稿中获胜,已经有获得其全年广告合作的机会了,最后还是狠下心推掉这样一个大单。

    另一次放弃,是放弃其他的行业客户。当公司在房地产策划领域中成熟起来后,我又面临一次选择:房地产策划份额已经占公司业务量的70%以上了,公司未来发展何去何从?

    放弃其他行业专攻房地产

    一开始,我想让公司在各个领域“遍地开花”。然而,这个时候的公司遇到了障碍――做房地产策划的人才结构很特别,无法得心应手地为其他行业做策划。这使我感到了危机――如果放弃其他行业,只做房地产,也等于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风险固然变大,而且万一“房地产热”过去的话,公司未来如何生存?

    为了想通这个问题,我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想了几天。想了又想,我还是想通了,不管房地产存在的空间有多大,它存在,就一定有市场,也一定有客户。公司就有生存下去的能力。于是,我果断砍掉所有非房地产行业的业务,全心向房地产策划进军。

    现在,我已经拥有4个分公司,一切如我所预料地稳步发展。“一个企业家,做好定位非常重要。”这是创业以来我沙感受最深的体会。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