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美国小伙中文吆喝创出新事业
美国小伙中文吆喝创出新事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昨天下午,第五届“上海it青年十大新锐”评选结果揭晓。和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新锐中“诞生”了一名金发碧眼的老外。在国内首创通用积分服务业务的38岁美国小伙文亨利,在上海打拼了4年之后,获得了这一荣誉。

  粤语沪语现场叫卖服务

  “上海it青年十大新锐”是本市it领域的一项传统奖项,本市“数字英雄”邵亦波、陈天桥等人均曾获得过这一荣誉。在it业专家看来,文亨利此次得奖与他的老外身份无关,完全是因为他的“智买道”网站是国内积分服务业务的“先驱”。在他之后,上海的大众点评网、银联ub、中国积分、壹卡会、厦门的下班、上海的ccclub等,甚至连cctv《赢在中国》的创业项目中也相继推出了“通用积分”。

  昨日的个人述评环节,成了文亨利的个人广告秀,在短短两分钟内,他用普通话先介绍了自己的业务,再用广东话和上海话叫卖自己的服务,令现场的评委和观众不禁鼓掌叫好。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的第一句话居然是一句赞扬:“亨利,你的中文又有进步了!”

  交通卡里挖到第一桶金

  文亨利在英国长大,小时学过六七年中国武术,后来又成为沃顿商学院的mba。2002年,他放弃了在香港的高薪生活,来到上海尝试挖掘自己的“第一桶金”。当时,文亨利发现上海的交通卡项目刚刚起步,而自己设计的“刷卡积分”方案恰好能与之结合做一尝试。文亨利把自己的项目方案给公交规划部门看,并对方案实施的效益提高作了非常详尽的分析说明,前后不到6个星期,就谈下了他的第一个合作项目。

  不过,由于当时使用卡的商家还很少,消费者和商家对这类会员卡根本不重视。在经历了多次失败和挫折后,文亨利为“智买道”设计了一个全新的盈利模式:通过和一些有很多会员但并没有太多收入的网站合作,由这些网站向“智买道”推荐自己的会员,以“智买点”为桥梁,“智买道”再把这些会员介绍给各个商家,促进消费行为的产生,而“智买道”与推荐会员的网站便可以从消费款项中提成。

  “我很高兴,自己能代表外国的it创业者来领这个奖,为了感谢网民朋友对我的支持,我决定捐赠100万个智买点给上海的公益组织。”和其他“新锐”的获奖感言不同,文亨利再一次为自己的业务做起了广告。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