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艰辛创业的我就这样被朋友出卖了
艰辛创业的我就这样被朋友出卖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一个人在创业时付出的艰辛是只有创业人自己知道,创业过程少不了天时地利人和,人帮人、人扶人能让一个人在创业中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弯路,可在人帮人、人扶人的时候却有一些人丧失了做人原则,反噬一口已是一些创业失败人的不变法宝,也让一些曾帮助过他们的人感到朋友情在利益面前显得是多么微不足道。 》》》一个与众不同的爱凊交友网

    前几天我出了一批货,货主的情况有点复杂,在订货时我经过多方了解才大致的把事情摸了个头绪,让我感慨的是在生意场上朋友之情会那么不堪一击。

    货主给我谈起事件的经过,话未开口就先叹了一下气:

    “整个事还得从四年前说起,那时纺织业生意一片大好,我在纺织这行在四年前就已做的红红火火,资产便有五六百万之多,我一同村好友在一天找到我,开门见山便要问我借款二十万元,说是也想跟着我搞纺织。

    这个朋友从小我们就在一起,学校也是选择在同一个地方,二人可说不是兄弟胜似兄弟的关系,因为他的个大力巨,我只要一受欺负他便会尽力帮我出面摆平,自我发达后也曾多次劝他到我公司帮我处理一些事务,可他拒绝了我,理由是他不想麻烦我,也不想受管制。

    他开口问我借二十万我便未作一分的考虑就答应了他,主要我也想真心实意的拉他一把,就这样在我帮助下他的厂很快办了起来。

    二年之后他的资产成倍的上涨,在这其中少不了我的全力相助,我借给他的二十万也还了给我。还给我不到三个月,他又找到了我,意思他想自己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厂房。

    正巧我那时在投产一个项目,资金手上已用无几,我建议帮他信誉担保从银行里借一百五十万,他同意了我的提议,一百五十万很快到了他的手上,他的厂房也在当年建成。

    往后他陆陆续续的添置了一些设备,这样资金总是多余不了多少,银行借款期也一天天的逼近,我多次提醒他要准备资金还银行款子,他每次却象和我打太极般的把我糊弄了过去,那年我只好又帮他申请延期还贷的手续,并帮他还了银行借款利息十多万。

    时间又到了今年年底十月份,我一朋友来告诉我说他的厂房已经转卖了,只有厂内的设备还没有出掉,我一听当时就愣了,这不是害我吗!明明知道银行还款期要到了,他这样做不是明显的摆我一道!几十年的交情不会就这么绝情吧!

    我急急打他手机,手机关机,到他厂里找他,他已消失的无影无踪,居他厂里负责人说他已经三天没有来厂了,走前还客客气气的打着招呼,并把厂里的所有库存布全运走了,说是有人要了才运走的,现在厂里的设备全部停产了,所有厂里员工都急着找他,因为全没有拿到工资呢。

    自己被出卖了,而且还是被最亲近的朋友卖了。我经多方打听,事实证明他确是把厂房卖了,得款二百多万出走了,朋友与利益在天平上彻底失去了平衡。

    银行得知消息,快速作出反映,冻结了我银行的一笔款,连息一百六十多万,理由是借方无故失踪由担保方承担责任,被逼无奈我只好又申请法院查封他厂内设备,以弥补我的经济损失。

    我到现在都没有搞清,这么多年的朋友怎么就忍心这样害我,有困难可以和我协商,难道金钱真能毁灭人间的一切吗?”

    看着不是货主的货主失望的表情,我无语,也许开始的那份朋友情是真诚的,但经过金钱的洗礼一切都改变了,朋友或许就是用来出卖的,因为朋友在金钱的面前根本算不了什么,他只是一个工具而已。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