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一亩地收2万 一头猪卖5千!他从一顿饭中吃出商机?
一亩地收2万 一头猪卖5千!他从一顿饭中吃出商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03 点击:

经常有人说是金子就会发光,是当老板做生意的料,吃个饭都能想出挣钱的妙招!

河北就有这么一个吃货,他因为吃腻了周围的饭馆,为了尝尝鲜儿,不惜驾车一个多小时,去农家吃饭。这位吃货和别的吃货还不一样,人家都是单纯的吃饭,但是这位刘老板却讲究,他边吃边想出了赚钱的法子,通过工业和农业互补的方式,让自己年入4000万!他的致富路上到底有什么故事呢?

“抠门汉”要做大投资?

河北的刘文利是个土豪。他有一家监控安防企业,再加上农场,年销售额近4000万元,看上去这么有钱的刘文利,却是人尽皆知的“抠门”,来货时的纸箱子都要盯着员工回收,可大部分人只知道刘文利抠门,他为啥抠门却很少有人知道。

刘文利成长的环境要求他必须节俭。儿时刘文利母亲去世,治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为了供家里的两个孩子上学,父亲推着破车披星戴月,冬天手指冻得裂口子,夏天冒着大雨,就是从那时起,刘文利养成了节俭和勤奋的习惯。

除了成长环境,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刘文利有个特别厉害的老婆,她把家里的每分钱都管得严严的,刘文利也一直都听她的,但是2013年10月,夫妻间的和谐却被打破了,打破的原因就是因为钱。

刘文利想投资建农场,可妻子想不明白,城里的生意好好的,为啥要回乡下做农业,而且刘文利虽然出身农村但是没有任何农业经历,妻子听了觉得又没必要又不靠谱,本来就对钱管得很严的她,一口否决。可一直很听话的刘文利这次却较了劲,妻子不给钱,他就背着妻子到处借钱,东拼西凑地开始建起了他的农场,平时这么听话的刘文利,这次到底为啥这么倔,非要开农场呢?

原来以前,刘文利在市里做生意的时候,经常出去吃饭,渐渐地就没啥新鲜的店好吃了,于是他就开车一个多小时,去承德县、滦平县的农家吃饭,刘文利是个有心的人,吃多了,他就有了一些想法。那年,刘文利的监控安防业务量不增反降,他就想,为什么不将农业和工业互补,利用开农场卖他的监控设备呢!

就是这个随便的想法,

让他在短短三年时间里,

不仅靠农场赚了上千万元,

监控安防业务还增加了一千多万销售额,

尤其神奇的是,

刘文利竟然能把一头猪卖到5000元,

一亩地挣两万元!他是怎么做到的?

一头猪能卖五千?

刘文利虽然抠门,可是他行动力强,说干就干。2014年,刘文利投入了400多万元,承包了一百多亩土地建起了农场,开了农家餐厅,养了猪和鸡,别的都不错,可就是养猪不顺利。刘文利先是丢猪,因为猪把栅栏弄出了一个大缺口,刘文利觉得很苦恼,难道没有农业经验,就真的做不了农业么?他不甘心,还怕他的厉害老婆生气,为了争口气,他天天观察研究这些猪。

通过观察,刘文利发现猪爱拱地找食,拱着拱着就弄出个坑。刘文利怕猪把栅栏再拱破,就把周围五十多亩的荒地承包下来,扩大了养猪面积。此外,为了让它们运动,刘文利和手下师傅不停撵着猪跑,强迫它们运动,别的村民笑他把猪膘给跑掉了,但是刘文利却觉得养猪最重要的不是重量,而是肉质,他还给自己的猪起了一个有趣的名字,黑跑猪。因为这些猪天天跑,肉质好,很多顾客看过都说,别说25元,35元一斤也愿意买。

因为这些散养鸡和猪,刘文利的生意一下子火了起来,顾客越来越多,他开心地想,应该过不了多久,他就能实行卖监控设备的计划了,可是刘文利发现,因为猪肉鸡肉太油腻,一些顾客吃几次就不来了,刘文利灵光一动,他利用老家西营村水泉的水做成“水泉豆腐”,解决了油腻的问题,吸引了更多消费者。

渐渐地,刘文利觉得时机到了,他决定放手一搏,实施自己的计划。2017年,刘文利组织了领养猪和鸡的活动,以每头猪5000元,每只鸡50元的价格领养,只要领养一头猪,消费者就能得到价值几百元的摄像头,凭借这种方法,刘文利仅一年就送出500多个摄像头这大大吸引了城市消费者,当年就有500多人领养。在此基础上,刘文利还拿出三亩地,推出了领种菜园的方案,一亩地分成一百块儿,一块儿6平方米,每6平方米的土地收费200元,这样,刘文利一亩地的租金就达到了2万元!

在刘文利建农场之前,

安防监控生意每年有2000万元,

现在能挣到3000万元。

2017年,

刘文利的农场和监控生意

总销售额近4000万元!

为了卖出监控设备,刘文利去开了农场,旁人听上去好像是南辕北辙,老婆也觉得莫名其妙,但是刘文利却把生意做成了,他成功地将工业和农业相结合,创造了自己的财富奇迹。让人佩服的不仅是他的想法,还有他在实践过程中的坚持,以及在困难面前及时反省和改正的能力。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