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细分专业市场装潢老板成消毒大王
细分专业市场装潢老板成消毒大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专业做消毒液 优点多适用广        王东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从事工程建筑与室内装潢生意,工程建筑虽是热门行业,但吃拿卡要和拖欠货款让王东感觉有点力不从心。事有凑巧,此时,王东的一个卫生系统的朋友从美国考察回来了,他给王东带回了一些装潢公司用得上的消毒液,并给王东看了关于此种消毒液的资料与检测报告,朋友还介绍说,这家美国公司很想和国内的企业合作拓展大陆市场,看过报告后的王东意识到这种消毒液不是市场上普通的含氯消毒产品,这种以新型复合季铵盐类为主要成分的消毒产品可在几分钟内迅速产生杀菌、消毒、清洁和除异味作用,无刺激性,对任何金属表面、塑料表面、油漆表面、纤维制品及各类器械均无腐蚀性,可生物降解,长期使用不对环境产生污染。稳定性好,不易挥发,不易燃、易爆,便于运输和储存,它优于一般的消毒液,在5%有机污物(如血清、尿液、唾沫)和水质硬度为400ppm的条件下杀菌效力毫不减弱,这种铵盐类消毒液是一种新型环保消毒剂,不会造成环境污染,其保质期长达两年,工作液使用时无色无味,对人体无毒害,是冷杀菌中较为优越的一种,符合美国联邦环保总局和美国农业部最新颁布的a级消毒法规,是当今全世界特别优质的高级安全杀菌剂。多年的商业眼光让王东认识到这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时机。2003年春非典疫情的突然爆发,上到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下到平民百姓,充分意识到了日常卫生防护的重要性,各类消毒产品几乎在一夜之间畅销市场,人们开始重视消毒,大范围地播撒“消毒概念”,2004年世界各地又陆续发现了新的灾难――禽流感,疫情影响了发生地大众的生活与工作,这些疫情使人们更加意识到公共卫生和家庭卫生的重要性,治理不如防范,防患于未然可使悲剧不再重演,真正的消毒类产品必将在市场上大行其道。

    通过一段时间的思考与市场考察,王东决定与此种消毒液的厂家合作。通过几轮谈判,王东与美国lonza公司、美国北美摩盾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引进美国lonza公司进口原料。通过几个月的辛苦努力,王东筹建的吉林跨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于2005年5月在长春市高新开发区正式成立,主要从事生物制品的研究开发,消毒剂、防腐剂、防霉剂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并且顺利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国产消毒药剂和消毒器械卫生许可批件[卫消字(2005)第0314号]。

    吉林跨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在与美国公司合作的同时,引进了全套的生产设备,生产车间有500多平方米,整条生产线包括:原料计量罐、辅料计量罐、反应罐等设备。为了充分适应国内的市场需求,王东和公司的企划人员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查,并对跨特消毒液的功能进行了详细的市场细分。产品包括医院病房消毒系列、工业设备消毒、包装罐桶消毒、空间环境消毒、人员物品消毒、餐饮器具消毒等六大系列。跨特系列的消毒液具备超强的渗透力可在10分钟内对硬质多孔表面完成消毒、灭菌、除异味、清洁任务,可用于医院、托儿所、学校、工商业机构、办公楼、购物中心、机场、铁路、饭店、宾馆、娱乐场所、美容店、兽医诊所、肉禽加工厂、食品罐装、家居,也适用于配制水处理微生物杀灭剂、游泳池消毒剂、油田注水杀菌剂、咸水处理和灭真菌剂等。跨特消毒液的使用十分方便,如:对于餐饮器具的消毒过程就是采用和洗碗一样的浸泡消毒法,将洗净的餐具置入跨特消毒液工作液中浸泡5-10分钟即可,无需冲洗。

    系列产品的成功研制使王东信心百倍,为了进一步证实产品良好的杀菌消毒效果,2006年2月,跨特消毒液的原药接受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兽医研究所、农业部动物流感重点开放实验室、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的检测,得出结论为:“参照鸡胚毒性试验结果,lonzahs-1210-3.85%与禽流感病毒作用10分钟后,1:10至1:90倍浓度范围内的lonzahs-1210-3.85%对h5n1亚型禽流感病毒的杀灭率为100%,有完全的杀毒作用。”国家部门的权威检测充分证明了跨特消毒液的可靠品质。

    细分客户群体 有针对性地开拓市场        通过国家部门的各项权威检测,王东信心大增,剩下的关键一步就是开拓市场。根据产品的各项性能和跨特消毒液的使用情况,王东将市场分为三大块:第一是专业的医疗机构,第二是需要消毒杀菌的企事业单位,第三是百姓家庭。谈起最初走市场、签客户,王东感叹不已,在产品严把质量关的同时,王东开始运作市场。结合产品特点,王东把营销主线放在了各大医院与药店上,他带领自己的营销队伍亲自到各大医院、药店去与负责人洽谈,介绍产品的功能、特点、技术含量,着重强调跨特消毒液对禽流感细菌有十分高的杀灭率。可是,客户们都以诸如产品刚上市品质不稳定,产品价格偏高等原因否定了跨特消毒液。

    一次次被拒之门外,王东并没有灰心放弃,他相信好的产品一定会有市场,人们要接受一种新的产品总是要有一个过程的,王东知道最重要的是打开客户的心理防线i王东开始培训业务代表以试用代销、配合发放广告彩页与宣传单的方式做市场,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积极的努力,渐渐地有合作伙伴向王东敞开了合作的大门,2005年11月,长春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吉林省跨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初次拿货5件,原来在产品试用期间,院方十分满意跨特医用消毒液的品质,因为护士们反映跨特消毒液特别好,跨特医用类消毒液不含氯,没有异味,不会刺激人的肺、鼻粘膜,护士们在使用期间不用戴口罩,病人们也都说:“这消毒液没味儿,舒服多了。”2005年12月,跨特的营销队伍又与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达成了合作。作为应急储备,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吉林省跨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购买了200件(24瓶/件)医用消毒液。由于与普通、传统的消毒液相比,跨特消毒液具有无异味、无刺激性、无腐蚀性、可生物降解等优点,2006年1月,吉林大学医院一院与吉林省跨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购货协议,以第一次试用为10件(大型医院各种医剂的贮存量都有定量要求(25瓶/件),现已要货5次。医生护士均反映跨特消毒液品质十分好,出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医护人员们对消毒类产品十分敏感,在医院使用跨特消毒液觉得好,他们又向王东询问和购买家用型的消毒液产品。

    在拿到几家专业医疗机构的订单的同时,王东又打开了吉林省周边的外埠市场,通过朋友的介绍,王东得知吉林省公主岭地区的一家敬老院需要专业品质的消毒液;通过几次洽谈和免费试用,在2005年11月,王东就签下了该敬老院的全年消毒液订单。他又顺便与公主岭市内的怀德养猪场接洽,通过现场以1升一桶可消毒500-800平方米的实验效果来看,对方对这种浓缩型的牲畜消毒液的杀菌率十分满意,初次购进了60件,并准备长期合作。

    2006年2月,吉林德大也与吉林省跨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在与各大医院、企业合作的同时,王东又带领团队先后拿下了欧亚超市、中东大市场医药超市、各大商场的合作权,越来越多的地方出现了跨特消毒液的身影……

    除了各大型的企事业机构,跨特也平稳地走进了平常百姓的生活。岱先生是吉林省长春市光机宿舍的普通住户,最近有一个问题始终困扰着他:原来楼下的一对老两口养了一只猫、一条狗,而且这老两口还很有办法,把猫狗训练得都可以自己上洗手间。可是,到了春天,岱先生一家却受不了,下水往上反味反得很厉害,腥臊味充斥房间,孩子抱怨,妻子唠叨,岱先生也是有苦说不出,总不能下楼不让人家养宠物吧。说来也巧,一天去欧亚超市,岱先生无意间看到了跨特消毒液,看了说明后,针对特效除异味一项功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买了一瓶,回家后就按说明配了定量的水撒到了洗手间,没想到真的没有异味了,一家人高兴得不得了。

    长春市的李小姐喜爱宠物,但最近她的小猫得了猫癣,看着小家伙不爱吃东西,李小姐很心疼。也去宠物医院看过,开过药,但没怎么管用,最近偶尔去欧亚超市,看到了跨特消毒液,看上面说明具有良好的杀菌效果,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买了一瓶,没想到小猫的猫癣不见了……另外,跨特消毒液还对新装修过的房子中的各种漆昧涂料味有相当的清除及缓解效果,还可以用于机场等特殊场合的专业消毒等。

    亮相展会成焦点 与多家酒店达成协议

    随着跨特消毒液在吉林省市场销量的节节攀升,王东决定将跨特做大做强,面向全国推广产品。走展会之路是王东宣传产品,加强合作的另一重要途径。

    2006年3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农展馆举行了第三届中国国际饭店业博览会,这是一次宾馆全套服务的家具、毛巾纸巾、餐具、洗碗机等清洗设施的盛会。会上,吉林省跨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跨特消毒液备受关注,传统的消毒液普遍含氯,对肺及鼻粘膜的刺激很大,而作为浓缩型(一升一桶装可消毒500-800平方米)跨特消毒液,凭借其无味、无刺激性、无腐蚀性、可生物降解的一系列优点,一亮相就征服了众多大型宾馆的采购经理,他们纷纷与跨特进行了沟通商洽,北京昆仑酒店与呼和浩特市的昭君大酒店率先与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协议。与此同时,北京光明饭店有限公司、北苑宾馆、山东中溪酒店管理公司、山东济南天意酒店、忆江南酒楼等众多大型餐饮公司也纷纷表达了合作意向。北京惠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市内知名大酒店的保洁工作。这家公司负责北京亮马河大厦的污水池的除虫去味工作,因为大厦用水量极大,加上污水排放受城市环保的限制,所以实行定期排水,结果大厦底层的污水池异味难闻。这次北京惠宇在展会上得知了跨特的消毒液不禁喜出望外,通过几轮的商洽,该公司对跨特系列消毒液的效用很满意,现已达成合作意向。

    2006年3月20日至22日第五届全国药品保健品(广州)交易会上,王东与其营销精英们不断向意向者介绍跨特消毒液的功能、品质,展位前的人虽不多,但有意向的大多都是行家里手。沈先生是深圳一家从事汽车添加剂研发的化工公司的负责人,当场只是看了一下产品的检测报告便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通过几次的商洽,沈先生已决定做广东地区的独家代理。现在双方已达成了合作意向,个别细节在进一步商淡中。2006年3月28日至30日,吉林省跨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又参加了2006上海国际消毒?臭氧?光触媒暨净化技术产品展览会,许多国外客商对跨特消毒液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韩国首尔一家株式会社的金老板当场买走了两箱样品,并表达了充分的合作意向。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