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江南春:在创意中演绎财富传奇(2)
江南春:在创意中演绎财富传奇(2)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俗话说得好,“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逢春”。江南春利用自己是校学生会主席这个“资本机会”捷足先登,自己欣然揣着招聘海报去广告公司应聘。也赶巧,这家广告公司的负责人是师大“夏雨诗社”的前任社长。没有别人竞争,再加上前任诗社社长鼎力相助,江南春毫不费力地给自己找到了一份理想的兼职工作。

  进入上海亚太电影电视公司,意味着江南春从此走上了商业之路。而这工作,也成为江南春的希望与梦想最契合的舞台――广告传媒业。正是由于这份意外的兼职经历和收获,为江南春日后在广告业一发不可收地快速发展,铺就了绵长而又成功的红地毯。

    借鸡生蛋,创办永怡传播

  生性好强的江南春并不想一辈子屈居他人篱下,一直为别人做嫁衣,一直看着老板的脸色打工挣钱。1994年2月,还在读大学三年级的江南春开始了自己创业。同年7月,江南春自筹资金,注册创办永怡传播公司并出任公司总经理。后来,永怡传播公司成为国内最知名的本土广告公司之一。2001年,永怡传播的全年销售额已经创纪录地达到了1.5亿元。

  作为中国最早一代的大学生创业者,1994年江南春是如何获得100万元的注册资金,至今很少有人能说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并不是天生有钱的主儿。那么,这笔数额巨大的注册资金,究竟是从天而降还是另有隐情?其实,100万注册资金江南春得来全不费功夫。机警而充满商业智慧的江南春,把握住一次机会巧妙“借鸡生蛋”,快速积累了最初的创业资本。

  1994年,港资永怡集团老板为了整合旗下品牌,出资100万让江南春组建永怡传播公司。这是一家以创意为主的广告代理公司。从公司成立之日起,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三年级学生江南春,除了身份证上的数字证明他只有21岁之外,言行举止以及生意场上的谈判风格已然是一个老练成熟的公司老板了。

  仅管当时江南春只是拥有公司管理权,永怡传播公司不得不依附于永怡集团,但为了实现从“管理权”到“所有权”转变,江南春又巧妙地两次“借鸡生蛋”最终通过“还款”、“购买股份”方式让永怡传播公司改姓“江”。

  成为“江总”的大三学生江南春,开始马不停蹄地为自己的企业四处奔跑打拼。“1995年,我们做过联想上海的业务,跟杨元庆谈过。”回忆起创业初期的客户,江南春仍流露出一种无以复加的巨大兴奋。就是这些客户,后来成了江南春事业上的良师益友,推动了江南春在广告传媒领域的快速成功。

  毕业前夕,江南春与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合作成立了东广广告公司。这个公司的运作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展现了两个年轻人的商业远见和经营智慧。当时,无锡市正在大张旗鼓进行市政建设,他们受上海南京路灯火通明的启发,搞了一个“让无锡亮起来”的策划方案,并想方设法说服对方,拿下了无锡的灯光工程。

  “以上海市的‘灯光改造工程’游说无锡市政府在商业繁华地点建立灯箱广告,成本只有百万元,而收益却是六七百万。当然,城市形象也是实实在在地改变了。”江南春说。

  事实上,江南春运作这个工程没有投入一分钱。500个灯箱前期的制作费是无锡市财政局为市政工程贷的款。江南春没有投入一分钱,而是借你的钱,然后做你需要的产品,产品做好之后,再用我要求的价格让你买回去。用江南春的话来说就是“我来的时候带着创意和能力,走的时候口袋里装满了钱。”

  前后演绎的几个“借鸡生蛋”的故事,让江南春真真实实地拥有了第一个50万元,也让他从真正意义上拥有了永怡公司的管理权和所有权。

  户外广告商机使创业的江南春淘到了第一桶金,同时也使得江南春创造了白手起家,空手套“永怡”的商业奇迹,此时的江南春还不到22岁。后来,创业小成的江南春从无锡回到上海,把业务重心从东广广告公司转到永怡传播公司,开始专心经营永怡传播。

  这时,江南春的梦想已经再一次提升。他想到,有一天自己要与国际4a级的广告公司一争高下!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