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一个台湾女孩上海时装梦
一个台湾女孩上海时装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爱逛街,爱买衣服,也许是女孩子的天性,然而,你是否遭遇到在马路上与别人撞衫的尴尬呢?为了使自己的衣服与众不同,你是否常逛街边那些各具特色的服饰小店呢?你又是否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也开一家这样的服饰小店呢?晨报今天介绍的这位“老板”,是个名叫cacychen的台湾女孩。凭自己的努力,在短短3年内,先后在上海开了3家以她名字命名的cacychen小店。而她的梦想,是把cacychen的品牌越做越响。

    究竟是什么原因,使财务出身的cacy,放弃台湾的工作,来上海开小店呢?

    厌倦了数字生活

    见到cacy是在华山路一家咖啡馆里。虽然已是晚上,但cacy依然精神焕发,身上的衣服更独具匠心。

    cacy说,来上海之前,她在台湾一家公司从事财务工作。整天与报表数字打交道的生活,让她无比厌倦。“我从大学就开始学财务,可却始终觉得财务并不适合我,我更喜欢的是设计和视觉艺术。”也许是天生就有不安分的因子,2003年11月,在挣扎了四五年之后,cacy终于下定决心,辞去了财务工作,来到了上海。

    “上海是个国际性大都市,在上海生活工作的台湾人也很多,而且我的家人也在这里发展,所以我辞职后就选择了在上海定居。”与所有的女孩子一样,cacy对于服装、配饰有着天然的喜好。来到上海的cacy决定过一种新生活,将自己的事业与爱好结合起来。开一家小店,就成了cacy开创自己事业的第一站。“我对服装业一直很感兴趣,在台湾的时候,我就参股朋友开的小店,虽然没有亲身参与小店运作,但对整个流程已经非常熟悉。而且做服装入门较快,也不需要太多投资。”几番努力之后,一直梦想拥有自己服装品牌的cacy,终于用自己的所有积蓄―15万元人民币,在上海著名的陕西南路服饰街上,租下了一间店面,装潢一新后,这家以她的名字cacychen作为店名的小店,终于在2003年底问世。

    “我要让我的小店成为上海同行业里最出色的。”cacy骄傲地说,就像年轻的母亲对新生婴儿有着无限的憧憬。

    开始追梦之旅

    陕西南路的第一家cacychen很小,小到只有3个人可以站立,而冬天穿着厚重外套的男生,甚至踏不进店门。虽然陕西南路的cacychen只有8个平方米,也没有太多的资金打造庞大门面吸引眼球,但她却在装修和衣服上花了很多心思。“服装是门大学问,从一家店的出样,就可以看出店主的心思。”

    “螺丝壳里做道场”,cacy充分利用8个平方米的空间,在摆出各式服装的同时,也摆放了很多她从各地淘来的装饰品。“所有可利用的地方,我都利用了,很多人看了我店里的摆设之后,都觉得简直不可思议。”

    除了装饰,cacy更注重的是小店定位。“我的店虽小,但服饰却是符合世界流行趋势的,这样才能吸引顾客。”为了能进到品质一流的服饰,cacy跑遍全国各地乃至韩国的服饰市场,每个月,cacy都要到各地的服饰市场进最新的衣服。

    “除了款式,我对衣服的面料和做工也非常重视,每件衣服我一般只进一件,即使是非常漂亮的,我也最多进三四件,我要保证我的顾客,在cacychen买的衣服,绝对不会撞衫。”

    引领时尚之风

    cacy是个有心人,为了让cacychen的衣服始终符合世界潮流,cacy每个月都要花费几百元买各类进口服装杂志。“国外流行趋势一般比国内领先2到3个月,我看了这些杂志后,再去进货,就能比其他店领先一步。因此,我店里的东西一般都比国内杂志快半个月。”cacy自豪地说。

    在cacy的努力下,cacychen在上海爱淘小店的女孩子中小有名气,回头客越来越多。“每次看到顾客在cacychen买到合适的衣服,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我就高兴。”最令cacy得意的是,“顾客在买衣服时,都很听我的话,因为在我这里,可以看到最新的流行趋势。”

    在cacy的努力下,不到一年时间,小店便收回了全部成本,并开始盈利。

    由于顾客盈门,陕西南路的这家小店已经不能满足要求,一年之后,cacy选择离开陕西南路,另觅新址,于是便有了如今奉贤路上的cacychen。cacy最大的遗憾,是在陕西南路店搬迁的时候,来不及通知很多老客户。一次偶然的机会,让cacy在古北的黄金城道有了第三家cacychen。虽然店面也不大,但还是cacychen一如既往的精致风格。

    “目前两家cacychen定位也有所不同,奉贤店国内的服饰更多一点,主要针对周边办公楼里的白领。古北地区外籍人士较多,因此黄金城道店的大部分服饰都是进口的。”

    要做知名品牌

    回首创业之路,一路征程小有成就,cacy颇多感触。

    最早开店时,没有多少资金支持,初来乍到又缺乏朋友捧场,对此,cacy表示,如果下定决心做一件事情,那么就一定要对它有详细的了解。“开店之前,我就专门逛过小店云集的几条街:陕西南路、长乐路等,同时,走在路上我也会留心上海女孩子的穿着。这样,对于什么样的服装很时尚,什么样的服装已经流行,就会做到心里有数,选样、进货、销售等就能胸有成竹。”同样,上海的七浦路、杭州的四季青服装市场以及广州、深圳等地的服装市场,cacy经常会去逛逛。

    事实上,为了了解品牌的操作流程,做品牌代理也出现在了cacy的计划中,伦敦某品牌进入了她的想法。事实上,这是一家中档品牌,在梅龙镇伊势丹、来福士都有销售,也因此cacy的谈判过程很艰辛。

    “我只有两家小店,没有别的优势来说服别人,除了我的诚意和我的一批白领阶层的固定老客户。”终于,经过长时间的沟通,cacy说服了这个品牌把衣服放在cacychen的店里销售,而在做代理的过程中,cacy也学到了一个品牌的操作流程,从设计,到面料,从生产到销售,cacy对于一个服装品牌的每一步都有了深入的了解。“我要把cacychen慢慢地做下去,并且越做越大。”今年,cacy还赞助了超级女声杭州赛区20进10的比赛,这让cacychen的名字在娱乐圈中有了一定的知名度。

    心灵手巧的cacy经常自己动手做些服装配饰,她希望cacychen不仅仅是一家服饰小店,而是复合式的视觉创意店。“下一步,我要在上海的徐家汇和中山公园再开两家店,并要回到发源地,陕西南路。”谈起cacychen的规划,

    cacy踌躇满志。虽然目前只有6名员工,但cacy很重视对于员工的培训,定期和他们讲解销售技巧,季节变换时讲解流行趋势。每次新货上架的第一个星期,cacy都会在店里,亲自销售示范,让员工对商品有一个了解。而每次在杂志上看到有用的东西,cacy都会做上记号,让员工们在需要的时候可以迅速找到所需的知识。“只有让营业员做到专业,才能让客户相信你的品牌。”

    cacy很早就为cacychen进行了商标注册。她的梦想是有朝一日,能在上海的老洋房里开一家有1到2个层面的带viproom的休闲服饰店,让她的顾客真正享受到vip服务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