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创业故事思路决定成败
创业故事思路决定成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主人公:傅振才,秦皇岛宝康药械有限公司总经理。20年潜心研究中医学,拥有5项发明专利,并将自己的专利转化为产品,成功推向市常“每天比昨天做得更好”是傅振才对自己和公司员工的要求。傅振才认为,一个真正的企业家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忧患意识,自立而立人、自达而达人。杰克?韦尔奇和张瑞敏是其推崇的人物。

  采访傅振才总经理是缘于一位新闻界长者的推荐,而我们的采访是从经商与做人开始的。傅总用“不经意”三个字轻描淡写的描述他经商的成就,他认为,企业家应本着“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游戏规则,实现利益的增长和企业的壮大。真正意义上的企业家在发财后都会有“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雅量、胸襟和社会责任感。

  从小多病让他立志从医

  傅总说,从小多病成就了他。从上小学开始,任班长的他每周必请一天的假,骨结核、胸膜炎这些不多见的病他都得过,跑遍天津、做药剂师的傅振才被朋友当成一个怪人,在他办公室的门上贴着这样一个纸条:说话勿过5分钟。傅总说,当时潜心研究中医的他,将医院图书馆里四间屋子的书翻了个遍,历经5届图书管理员,那时,医院里和他最熟的就是图书管理人员了!

  对于中医,更多的人是背药名、记用法,而傅振才探索的是更深一层的东西:这个处方古人是如何发明的?古人发明古方的过程和方法是怎样的?这在现代的中医书中是完全没有记载和叙述的。12年的潜心研究,1992年,“行气通”获得国家专利的同时,于两年后投放市常提起他的“行气通”,傅总满是爱惜和自豪,他说,这是我十几年心血的体现,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人能从中“受益”。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中国康复医学研究所病理研究室主任、医学博士钱书森教授在使用“行气通”后大加赞赏,并提出了诸多中肯意见;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人口与健康研究中心刘昭君主任详细记录下自己使用后的反应,多次与傅总探讨。“行气通”不仅获得了众多专家的认可,更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肯定。94年在北京亚运村召开的首届国际保健节上,有人出价500万元买断专利,正面临资金困境而举步维艰的傅振才却没舍得。

  给了傅振才信心的是消费者的反映,97年,在唐山市场,他率先推出“有效、无效你说了算,你说无效就退款”的承诺。傅总说,这样的承诺缘于我“诚信”经商的原则,更是因为我对产品的信心。在不足4%的退货率下,傅振才为自己掘到第一桶金,也给了他更大的信心。

  后,他又陆续发明了“骨刺贴”、“静脉炎贴”、“肛肠乐”、“行气通脉治疗仪”等专利产品,并成功地进入了市常企业家应该有“三商”:智商、情商和胆商。智商指的是智慧和知识的储备以及如何利用智慧和知识创造财富的勇气和能力;情商指的是处世和沟通的能力,特别是建立关系和整合资源的能力;胆商指的是有胆识和决策的魄力。

  四年跨一步思路决定成败

  傅振才说:“我是4年跨一步,每一步虽然艰难但实实在在。”96年,秦皇岛宝康药械有限公司成立,那时还在一个居民小区住宅里;2000年,搬到友谊路租借的一座三层楼里;2004年,注册资金500万元的宝康有了基地面积13700平方米、建筑面积4244平方米的厂地,发展成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医疗器械专业生产企业。其研制开发的“行气通”、“骨刺贴”、“静脉炎贴”、“肛肠乐”、“行气通脉治疗仪”等专利产品,占领了广东、上海等大中城市,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

  “真企业家担负更多的是责任而不是头衔、特权、金钱、地位或呼风唤雨的自豪感,他们相信人们愿意跟随的不是命令而是思想和理想。企业家需要创新精神,只有不断创新的企业家才可以使企业永续经营。当然这种创新应该是有准备的和前瞻性的创造,就是要不安于现状、不断地打破常规。”正是这些闪烁着智慧的见识,带领着宝康一步步成长壮大起来。

  有人说,当前大多数的企业还在为自己的生存而斗争。因此,很难期待哪一个企业家会有一套系统完整的管理理论,但是他们对自身管理实践的总结、对企业经营的感悟,往往深入浅出,带着某种智性的闪光。虽然能够找到的不是很多,但是这些点滴的管理感悟,却折射出企业管理实践的每一次进步。

  招贤揽才高筑黄金台

  傅总说,企业的素质取决于员工的素质,企业的成败取决于员工的成败。只有高素质的人才才能制造出高质量的产品。

  3年前,宝康已经开始“猎才”之旅,年薪10万挖人才,在秦皇岛这样的市场上还并不多见。尊重人格、恪守道德、开拓进娶追求卓越个性是宝康的企业文化,以务实、创新、高效的企业精神和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目标一致、团结参与、和睦温馨的良好工作关系,凝聚了一批业内专业人才。傅总说,只有拥有优秀的员工并帮助员工超越优秀的企业,企业才能成为最优秀的企业。

  “就象赤、澄、黄、绿、青、蓝、紫这七色光谱合成白色阳光一样,七个层次的企业文化彼此渗透、互相融合,它带给企业的是光明的未来。”傅总对自己的事业充满了信心。

  编者点评:    往往拥有什么样的思路,决定走什么样的道路。创业的路是艰难、坎坷的,成功也好,失败也好,我们都应该用一个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寻求一条适合企业发展的道路。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