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艰辛创业同甘苦夫妻双双比翼飞
艰辛创业同甘苦夫妻双双比翼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陈勇志现年55岁的梁明清和丈夫莫诗云一道同甘共苦,艰苦创业,携手创办玉林市天久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生产交流无刷轴向通风汽车发动机,成为玉柴和柳州英山柴油机厂产品的配套用电动机,开创了无刷汽车发动机大功率时代,先后获国内外专利博览会金奖,为我市合金铸造和机电制造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她先后荣获玉州区、市“双学双比”先进女能手、“巾帼建功”标兵等殊荣。

发挥专长借钱创业

1970年,20岁的梁明清和县级玉林市农机修造厂车床工人莫诗云认识,一年后结成了夫妻,他们生活上是伴侣,工作上则是同事并且比翼双飞,都掌握了过硬的车床操作技能。1988年,梁明清和丈夫商量“下海”办实业,随后很快付诸实施。当年,他们拿出家里仅有的全部身家现金500元,然后向亲戚朋友东借西凑到5000元,在仁东镇开办了一间铸造厂。她和丈夫每天风里来雨里去,骑着28寸自行车将重达200多斤的节温座、节温盖配件送货到玉柴,然后又到火车站煤场运回焦碳,或到物资部门采购铝锭等原材料,这些燃料及原材料照重达200多斤,有时一天要往返多次,每次需1个多小时,创业的艰辛令人难以想象。他们的辛劳获得了回报,工厂办得红红火火。1994年、1995年、1996年,他们的铸造厂连续三年向国家纳税均超过20万元以上,成为仁东、仁厚一带最大的守法纳税大户。

开拓创新事业壮大

1997年,玉柴柴油机生产曾一度陷入低谷,梁明清和丈夫创办的铸造厂产品销路出现滞销,但梁明清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她开拓思路,将目标锁定在当时国内生产厂家少、可长期使用的高性动电动机――交流无刷轴向通风电动机的研发上。1999年,梁明清和丈夫成立天久机电制造有限公司。2003年,他们与柳州英山柴油机厂签订了月供400台“交流无刷轴向通风电动机”的供货合同。2004年,他们的这项新产品受到了玉柴动力有限公司的青睐,月供货达500台,成为玉柴的配套电动机。这种电动机以油温低、功率足、充电好、三防强,不失磁、寿命长等优点,成为东风汽车系列、解放牌汽车系列、农用车系列和各种空调大巴、中巴、轻型车、微型车、进口车、推土机、铲车、钩机的配套电动机,梁明清和丈夫的事业由此步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2004年,该公司研发成功轴点导电通风汽车发电机。同年9月,该项成果被授予第四届国家科学技术最佳成果“进步奖”、第四届国家专利技术优秀发明奖一等奖。下半年,该公司着手为玉柴和柳州英山柴油机厂生产配套产品。进入2005年,该公司开足马力开始批量生产汽车发电机。一季度,该公司的柴油机配件和汽车发电机生产形势很好,共生产发电机2000多台,实现产值达40多万元,完成销售收入达30多万元,取得生产销售开门红。今年2月,梁明清以自己不俗的表现,被市妇联授予玉州区唯一荣获市级“巾帼建功”标兵称号的女企业家。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