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1万元起家垃圾让她拥有千万财富
1万元起家垃圾让她拥有千万财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这两天,成孝梅正在改印自己的名片,因为她刚刚以100万元注册了一家新的公司,身份要从“航成再生资源回收服务社社长”换成“航成废品物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

    这个变化对于成孝梅来说,不仅意味着头衔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她已经不再是一个下岗女工了,她已经可以不靠政府的优惠政策,和市场上任何一个公司一样去抢夺市场,去开展投资活动,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创一个从垃圾回收→垃圾分拣→垃圾再利用加工→产品分销一条龙的综合性再生资源回收企业。

    这些靠什么?全靠了垃圾,是垃圾让她拥有如今的千万财富。 在4年前,凭着家里1万块的积蓄,成孝梅干起了收垃圾的活。不仅朋友不支持,老公都不支持:多丢脸面呀!受这些影响,甚至成孝梅自己也觉得层次低。但既然决定了,还是做吧。可真正做的时候,成孝梅又发现了难题:除了这1万块钱,什么也没有。捡生活垃圾她又拉不下脸面,关于生活垃圾之外的废品怎么回收、什么赚钱、什么价格、卖给谁一概不知。于是,她到专门做废品回收的福利工厂蹲点――给回收站提供自己免费的劳动,一个点蹲一个星期,蹲了三四个点后,成孝梅总结出废弃书报是最赚钱的。

    找到废书报这个赚钱的点,成孝梅就上路了。虽然对垃圾回收流程不熟悉,但经过四五个月的摸索,成孝梅就可以“直买直卖”,一条垃圾变财富的宽畅大道就开始铺开了。

    4年过去了,看看成孝梅由垃圾而来的财富:以100万注册了一个公司,有占地10亩全翻新彩钢板搭建的堆放垃圾的厂房,占地20亩的深加工厂房,添置了压块机、塑料粉碎机、可乐瓶粉碎机、铁皮压块加工设备。正在添置相当3个车队运输力的由5吨、3吨、1吨货卡组成的成孝梅自己的车队。固定客户则包括工厂、企业、学校、机关100多家,承包的社区生活垃圾范围包括龙柏新村、梅陇镇、古美街道、航华新村等,而外滩、莘庄、七堡、虹桥机场等地也都有她的触角。

    看来,哪里有垃圾,哪里有成孝梅,哪里就有成孝梅的财富。

    4年来,成孝梅就是利用人们看不起的所谓垃圾积淀了上千万的资产。这些垃圾包括生活垃圾和工矿企业的工业垃圾,我们来算算她的财富来源帐。

    成孝梅眼中主要垃圾财富:纸板、废金属、酒瓶、塑料。

    每天回收量:

    纸板:9吨至10吨

    废金属:5吨至7吨

    酒瓶:载重5吨货车1车

    塑料:3吨至4吨货车1车

    成孝梅眼中人们丢弃的最有价值垃圾:废金属。其中尤以有色金属,如铜、铝、铁等,黑色金属为最。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