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一个北方男人在杭州创业的辛酸史
一个北方男人在杭州创业的辛酸史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不知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我是地地道道的纯纯的东北人,老家是黑龙江哈尔滨的。02年的时候因为种种不愿提起的原因只身一人来到了这个非常陌生但又非常向往的城市。

   

说来话长啊,以前我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网上购物,只是偶尔听人提起过。我的本专业和网购简直相差甚远。我从小就开始在爸爸的引导下学习手风琴,96年考入一所音乐院校开始学习钢琴,应该说这一切一切都很平稳的。99年大学毕业后(专科),由爸爸找关系把我弄进了我所就读的那所大学里的中专部里的音乐班当专职的钢琴老师。本来这也满好的,毕竟刚刚毕业嘛。

    我刚刚一开始也干的满好的,也很努力的。但过了一段时间后我才发觉这和我想象中的有很大的距离。大家可能都知道的,报考音乐班的学生中,绝大部分都是女生,男生屈指可数。然后周围的同事也都是女老师,不同年龄段的都有。

    大家想想啊,我一个大男人成天跟一帮女老师,女学生混在一起能有什么好下场啊!由于我上学早,毕业参加工作那年才20岁,中专班里有些三年级的学生都和我差不多大。我刚参加工作,哪有什么社会经验啊?那个女主任成天找我的麻烦,我是想尽力的去做好每一件事情,但不管我怎么做她都会找我的茬。郁闷啊!然后在这几年里又有了很不如意的情感经历。我那时才20岁,很乖的,从来没谈过女朋友。我现在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我居然和我教的一个学生叹气了恋爱。

    我那时是用心的,但她不是。到最后总结起来就是一段惨痛的,刻骨铭心的,永远也抹不掉内心伤痛的情感历程!

    就这样过了将近3年,我在02年的上半年来到了杭州的萧山,开始了我的新生活。我当时就想,我一定要打过黄河,跨过长江。结果我不仅打过了黄河,跨过了长江,而且还跨过了钱塘江。我那时就在这边的一家琴行做所谓的钢琴专职老师。所谓专职,就是说时间被老板卡的很死,我上班的时间全市周末和平时的晚上,下午还要去作班的。那时年纪小,也没考虑那么多(来时才22岁)。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来过萧山,这里的一切一切和北方完全是两样的,无论是语言,文化,思维方式,还是办事情处理问题的方法,没有一点是完全相同的。就是大街上能看到一些汉字的牌匾。就跟到了国外一样,就是不用办签证和护照。

    大家知道吗,对于我这样一个北方人来说,想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下去,难度可想而知。在长三角的这片土地上是很不适合东北人生存的。

    一年前经我的一个学生家长介绍,认识了一个下面乡镇的小学女老师。我们相处的很好,春节的时候也把她带回家去了,我的父母也都同意了。因为已经不是以前的单身汉的生活了,我就想早点去改变,而且在琴行赶了4年,4年啊!一个大学本科都出来了,到最后工资和待遇越来越低。

    好在我的老婆她人很好,从没有什么对我不好的地方,但她毕竟是个很普通的女人家,有时候也难免要说上几句,我不可能要求她能完全的理解我,毕竟我现在还没有成功。所以我只能用事实来证明给她看啊!

    大家说,我这么做难道有错吗?我现在是顶着巨大的压力在做啊!庆幸的是我们上半年就已经领到结婚证了,下半年才办婚礼!

    做人难,做男人更难,做象我这样的男人是难上加难啊!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