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下雨让他一天挣了3万元钱
下雨让他一天挣了3万元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看了前面几个“讲故事大赛”,觉得与“国庆旅游主题”不相符合,今天,我来讲一个吧。本来想好好准备一下,用我所专长的“古龙”风格来写。但由于时间紧张,只好随便写一个了,请大家笑纳!

   

我有一个好朋友,做百货生意。卖阳伞是他的一项主要业务,因为他代理着杭州好几个阳伞厂的业务。大家知道,浙江的天气说变就变,特别是在海岛上,真是天天都有“不测风云”呀。

    今年国庆,听说他上“桃花岛”搞促销活动去了。他装了整整一小船的阳伞去桃花岛促销。因为自从《鹿鼎记》在“桃花岛”拍摄以来,这“桃花岛”上的游客真是人山人海。由于离我们这里不远,所以,他雇了一条鱼船,去那里搞促销活动去了。

    头几天,是风平浪静,也没有炎炎的太阳,也没有下雨。所以,他的阳伞几乎没人买。再说,谁都知道浙江的天气爱下雨,所以,游客们随身携带阳伞的人很多。自然,他的生意也不好。

    可3日傍晚时,突然之间来了一层风,五分钟内就下起了雨。这时候,很多游客都已经走在了回宾馆的路上。由于习惯了前二天时间的好天气,再说气象预报根本没说要下雨,所以,很多人根本都没有带阳伞出来。这下子,就把很多人都堵在了路边的大树下。

    我这朋友当机立断,雇佣了十多个民工去各路段卖阳伞,价格与平时一样,大家也没觉得吃亏,也没觉得他们趁机抬价,就都买了。那天桃花岛上将近有1万人买了他的阳伞!按照每把3元钱的利润,他一下子就挣了近3万元钱!

    后来,他干脆派民工在各处路段卖阳伞,给民工提成,还真把带去的阳伞都销售一空!

    你们看,在会做生意的人眼里,真是遍地都是黄金、到处都有商机呀!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