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创业:我记忆中的第一桶金
创业:我记忆中的第一桶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我不知道这是否算是我的第一桶金。说它是:他带给我的没有财富,只有经验。说他不是,他带给我的经验足以让我记忆终身。

   

记得那时大概在10岁左右,我们都还是孩子。我有一群很天真浪漫的朋友,a哥,b弟还有其他一些人。大家平时都在一起玩。注:a哥跟我同岁,b弟比我小1岁。

    a哥的爸爸是个很负责任的人,教育孩子有自己的方法。从小时就对a谆谆教育,用心良苦。当我们什么都还不懂,什么都还不知道的时候,a已经会对大家说thanks,please sit down和hello了。并且他的数学逻辑很好,我想这与他爸爸的用心教导分不开。

    有一天,a哥的爸爸特地从一些小商店里买了一些小的电灯泡和几节电池,教他一些基础的原理之后,a哥就会自己把玩了。有时候他自己也思考问题,为什么把所有的线路连接起来之后,小灯泡就会亮。

    我们特别羡慕a哥,因为我们的爸爸从来不会给我们买这些东西玩耍,好多时候给我们买的就是一些玩具刀和剑,噼里啪啦玩几下就折了,没多大意思。倒是a哥的电灯泡合上开关就会亮灯,拔掉开关灯就灭了,我们很好奇,a哥虽然比较慷慨,但对这东西是不准让我们碰的。我们只能呆呆地在旁边看,自己不能动手,感觉好不舒服。

    晚上回去我就睡不着觉了,我也想玩这个东东。可是向爸爸要钱买?他不会给的,而且还可能给你一顿教训,向a哥讨?a哥对他爸爸给他的东西一向很用心,他是不会轻易让我们这些人碰的,怕我们会碰坏。借钱买一个?你一个孩子向别人借钱,谁会答应?想了半夜,总算想到了一个办法:偷。偷什么?偷他的电灯泡,不是偷钱,我听说偷钱是会犯法的,那个时候虽然什么都不懂,但知道,犯法的事情不能做。可是我一个人偷,我又不敢,总觉得心里毛毛的,那么就找b弟吧,反正他平时总跟我一起玩,有时候吹起牛来还是挺厉害的,总说自己胆大,明天就找他一起干活。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找到了b弟,我把我想的主意跟他一说后,他一拍即和,原来他也早就看中a哥的那个玩意了。于是我们商量趁a哥家没人的时候动手。

    恰好a哥那天和他一家人都出去了,具体干什么我不知道。大门的钥匙放在他叔叔家里,他家还有一个小偏门,一般不对外开放,但他们自己一家人有时候却会从那条门进出。

    我跟b弟趁没人的时候偷偷从a哥小偏门进入了他家大厅。我一进去之后就放宽心了,a哥家是锁这的,没人能轻易进来,除非a哥家里人。可是倒霉的是b弟一进去之后就不对劲了,一进来就跟我说,我们出去吧,不要偷了,我看到他脸上还有目光有恐惧的神情,可是进来后怎么能无功而返呢?我对b弟说,我们偷到东西了就回去。他还是坚持要回去,看他的眼神,我知道他很害怕,我就让他在一边看着大门,只要有人进来,就通知我一声,我一个人去他房间偷。他好象很不情愿的样子,但还是同意了。我后来分析他可能是碍于他原来是同意进来的,这时候却中途退出,有点说不过去,所以他才同意的。

    我一个抽屉一个抽屉地去找,桌面上也找了,就是没有找到,我正有点气馁,听到大门解锁的声音,b弟慌慌张张地进来告诉我说,“有人来了。”

    我当然听到有人来,此时心也有点紧张了。我真奇怪,为什么偏偏会有人回来,这个时候才下午3点多钟啊。b弟他已经慌了,完全乱了章法。尤其是听到落锁的声音,转身就想从偏门出去。幸亏我还算是清醒的,我慌忙拉住b弟,告诉他找个地方藏起来,这个时候千万别出去,也别出声。他就是不听,两条腿已经在颤抖了,眼睛里有泪水,已经吓哭了。看到他哭了我也不敢再拉他,恐怕再拉他就会哭出声来了。我放手后他就要自己走出去。他是大胆地走出去的,不过眼睛却是盯着大门。

    很不幸,大门“吱呀”地一声开了,外面的人(a哥的叔叔)一下子就看到了b弟。我听到开门的声音马上就钻进了床底下,而b弟却已经哭了起来,他颤抖地说不是他一个人要做的,是我主使他做的。哭的声音越来越大。    我听到他暴露出我来,我也知道我完了。

    那天晚上,我挨了一顿痛打,是被我父亲打的。

    尾声:我到现在一直都记得这件事。可能正是因为这件事,让我知道世上好象真的有一双眼睛在盯着你,不管你做什么,只要是做不干净的事,总会让别人给发现。

    我也知道:以后如果要找人合作,一定要找一个可靠的人。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