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创业赚钱也要防“内贼”
创业赚钱也要防“内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有个朋友想开饭店,让我想起了很久以前我认识的两口子,两人下岗后没什么事情做,还好男主人公剑烧的一手好菜,女主人公春说话办事还算大方得体,加上在家附近正好有一家小饭店在转让,两口子一商量,就把这些年的积蓄都拿了出来,把那个小店盘了下来,夫妻二人男的做大厨,女的做服务员,虽然不起眼,但饭馆生意却日渐火爆,每天都要到很晚关门。老板娘觉得吃不消,每天早晨起来买菜都去晚了。正好老父亲退休没有事,就让自己的父亲负责买菜,晚上在店里看门。

   

父亲的加盟让两人轻松了下来,每天十点多了再起床,晚上虽然睡得晚点儿,但早晨可以多睡会儿,倒也不觉得多累。

    老父亲每天早早去菜市场买菜,回来后择完洗好,两口子也睡够了到店里准备开张,日子过的越来越舒心。由于饭菜味道好,小店也干净,生意一天比一天好,月底时算帐,并不比父亲来前挣得多,剑心里嘀咕起来,但又不好说什么,也许是妻子手脚大,收钱时给别人优惠的多,春算帐后觉得销售额比原来高得多,但利润却没有增加多少,她想是剑炒菜时只管追求味道,大概忽略了计算成本。两人谁也没有说什么。

    第二个月,销售额很高,利润却有所下降,春开始埋怨丈夫不会算计,剑说是不是春收钱时优惠的太多呀!夫妻俩约定这个月好好记账,到月底利润还是有所下降。

    一晃半年过去了,剑已经看出是怎么回事儿,但又不好和妻子说,万一不是想自己想的那不尽是找麻烦吗?春其实也猜到是什么原因了,但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亲生父亲会作什么手脚,但利润的一直下滑使她再也忍不住了。她好言好语的劝自己的父亲回家休息,老父亲认真地说:“不用,我干得挺起劲的!”

    春是个较真的人,不管父亲怎么说,还是让父亲回了家,自己两人轮流早上去买菜并记帐,又是一个月下来,月底算帐,利润比上月多出了好几倍,夫妻俩互相望着,唯有苦笑。

    后来有一次剑喝多了说:“亲女儿的钱还要贪,更何况公家的钱了,腐败无处不在呀!”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