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50块钱闯深圳的创业传奇
50块钱闯深圳的创业传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这是我第一次打工的地方……右边是我的厂……前面是我办的第七家工厂!”驱车从上班每月101元的工资,即使不吃不喝,一辈子也还不清!于是,从农村出来、好不容易端上铁饭碗的阮诗树毅然辞职,挥别年迈的老父和新婚的妻子,一个人出门了……

    1995年,靠着打工积蓄,阮诗树尝试着干些小买卖,10多万元亏了进去。次年,他从家乡信用社贷款7万元,在松岗办了一家小型泡沫制品厂,赚了300万。1997年,他和一个香港人合作,开办树脂加工厂,第二年,因为手下人突然“反水”,自己又亏得精光……

    就这样,一次次创业,一次次失败,又一次次爬起来。阮诗树从一个普通打工仔一步步往上走,成了拥有7家工厂的老板。

    再回老家,是在去年。作为湖北省委统战部“回归工程”的第一位响应者,阮诗树在通山投资6000万元创办了欧罗文实业有限公司,利用当地天然石材加工工艺品,出口海外。今年2月,他又出资3000万元收购了鄂南新华印刷厂。

    如今在咸宁,从官员到百姓,很多人都听说过资产过亿的阮老板。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当年他背负着如山的外债只身闯深圳时,口袋里只有50元……

    七年我没炒过一个员工

    记者:从打工仔到大老板,你觉得经历这个跨越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阮诗树:诚信当头!当然离不开勤奋和执着。

    阮诗树:也许,我更能理解他们吧。如果在家乡上班,遇到不高兴,回去可以跟家人讲,甚至可以不干了,家里无非多双筷子碗嘛。出门就不一样了,得忍着气、咬着牙、埋着头做事。所以,能出来的人都了不起。做老板的,对他们好一些,他们心里是很有数的。回头看了一下,我已经连续7年没炒过一个员工了。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