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意想不到的创业:绿鸡蛋
意想不到的创业:绿鸡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下绿壳鸡蛋的鸡产下的却不全是绿壳鸡蛋,其中还夹杂着大量的红壳鸡蛋,董贵玲只好请技术人员来对这些鸡进行人工提纯。

   

董贵玲提着一盒绿壳鸡蛋来到济南的一家超市,请他们代售,却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少。

    一位顾客在超市购买了绿壳鸡蛋却又被退了回来,他担心绿色是染上去。

    市场上普通的鸡蛋都是白壳或是红壳的,但山东的董贵玲出售的鸡蛋却是绿壳的。靠着这些颜色独特,口味天然的土鸡蛋,每年为她带来了三四十万的收入。

    一次旅游 意外发现绿壳蛋土鸡

    三年前的秋天,董贵玲到江西旅游,在当地的老乡家,她发现了一种特殊的鸡,这种鸡的爪子不是常见的红色,而是黑色的,原来这是当地的土鸡。更特别的是,这种土鸡所产的蛋全部是绿色的。董贵玲很好奇,她想,这种颜色与众不同的鸡蛋一定能够吸引消费者,便萌生了养这种土鸡的念头。

    董贵玲回到山东后筹集了一万元钱,不久就返回江西购进了200只产绿壳鸡蛋的土鸡。从江西把土鸡运回后,董贵玲把它们放在济南西郊租来的几间房子里,当宝贝一样地伺候着。终于等到了鸡该产蛋的季节。可是,下绿壳鸡蛋的鸡产下的却不全是绿壳鸡蛋,其中还夹杂着大量的红壳鸡蛋。气愤之余的董贵玲决定到江西找当初卖给她鸡的养鸡户理论,但养鸡户却把责任推脱到了工人的身上。

    无奈的董贵玲此时也没有别的办法,只好请技术人员来对这些鸡进行人工提纯。经过一年的品种挑选,董贵玲终于把产绿壳蛋的鸡挑选了出来,规模也达到了1000只鸡。一只绿壳鸡蛋还没卖,就已经搭了一大笔钱进去,而且远远超出了当初预计的投资,亲朋好友并不看好她的生意。

    为了节省饲料,董贵玲特地承包了地处济南远郊的一片山地。她把鸡放到了山上进行散养。由于这些土鸡可以在山上寻找蝎子、虫子等天然食物,明显地节约了饲料资金的投入。

    但不久,又有意外发生了。工人们在山上巡视时发现,还没来得及收集起来的绿壳蛋的蛋壳上出现了大裂纹。原来,山上山下的温差相差很大。到了深秋,山下还是暖意洋洋的时候,山上温度已经降到零摄氏度以下。鸡蛋受冻后,就出现了裂纹。被冻破的绿壳鸡蛋让董贵玲本来规模不大的生意遭受到了重创。董贵玲只好改变方法,在春天的时候把鸡放养到山上,到深秋再把鸡运回山下。

    高价上市 绿壳蛋遭遇市场尴尬

    几经波折,董贵玲的绿壳鸡蛋以每公斤12元钱的价格正式上市了。这是当时济南独一份的绿壳鸡蛋,在众多的白壳红壳鸡蛋衬托下格外抢眼。董贵玲提着一盒绿壳鸡蛋来到济南的一家超市,请他们代售。费了不少口舌,超市才勉强同意替她少量试卖。然而对这颜色特别的鸡蛋,却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少。一位顾客在超市购买了绿壳鸡蛋却被退了回来,因为他担心绿色是染上去的。

    在市场上受挫的董贵玲只好主动把绿壳蛋的价格降到普通鸡蛋的价格。但以这样的价格出售连成本都无法收回。眼看没有更多的资金维持养鸡场的运转了,董贵玲不得已采取了一个险招。她把本来产量就低的绿壳鸡蛋无偿送给人们试吃,希望让消费者了解绿壳蛋的口感。

    一场瘟疫 绿壳蛋借机获得认可

    2005年,就在养鸡场濒临倒闭的时候,一场疫病发生了。当地农户饲养的鸡都不同程度受到了损失,惟独董贵玲饲养的土鸡丝毫无损。这引起了董贵玲的注意,她经过实验发现,正是由于土鸡吃了山上的花椒种子才得以幸免于这场瘟疫的。于是,她开始从当地农民手里收购花椒种子,然后和玉米、辣椒混合。用这种独创的饲料饲养出来的土鸡不仅不易被疫病传染,而且产出的蛋也带有不同于普通鸡蛋的香味。这时,前期的免费赠送试吃,也使消费者真正了解了绿壳蛋。消费者开始接受这种既好看又好吃的绿壳蛋。

    董贵玲的生意终于迎来了转机。品尝过绿壳鸡蛋的消费者纷纷打来电话要求购买这种鸡蛋。那家曾经代卖绿壳蛋的超市也开始要求董贵玲大量供货。济南的其他超市也陆续向董贵玲提出了代理销售的请求。正值春节前夕,不少人购买装有绿壳蛋的礼品盒作为馈送亲友的礼品。

    目前,董贵玲的绿壳蛋土鸡已经发展到五六千只。但绿壳蛋产量仍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其价格也水涨船高,要高出当地普通鸡蛋价格的两三倍。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