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赚钱模范李敖
赚钱模范李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尽管花粉过敏的体质让正在北京进行“神州文化之旅”的李敖,婉谢了“fans”的鲜花朝圣,但这并不妨碍70岁的李敖对美女的垂青。

  其实,除了对美女和文学的追求,这位嬉笑怒骂不断的台湾学者,还在生意场上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凌峰,你一点都不懂理财,你得跟我学。”刚刚从北京拜会李敖归来的台湾艺人凌峰一下飞机,就在电话里向《第一财经日报》回忆李敖对他的“教训”。几天前,正在青岛老家休养的凌峰被李敖拉去了北京,听他演讲。

  说起李敖的理财之道,作为其为数不多的好友,凌峰有着深刻的体会。

  上个世纪60年代,以笔为生计的李敖失去了赖以生存的职业后,开始做起了贩卖旧家用电器的生意,也就是从那时起,李敖开始精心打点自己的财产。

  著作颇多、言辞又喜欢张扬的李敖多年来以来都为出版商所青睐,出书、卖书正是李敖不显山露水的进金之道。就在这次“神州文化之旅”之前,大陆出版界又掀起了一股李敖热潮。《李敖有话说(2)》和《李敖档案》都已经推出,而《李敖大陆行纪实》等一批图书也将陆续出版。

  “他是个非常懂得经营的人才,跟我们距离很远,他把写作当商品在经营,把文章产品化、商业化,他的产品独特,思维独特,能投出版商、老板的喜好,知道该什么时候出手。”凌峰对李敖的商人思维赞不绝口。

  此前,为了保护自己的版权而起诉出版商,因为房产事件,李敖一怒之下写下一份《离婚声明》,就此结束了他与胡茵梦100天的婚姻,表明李敖对“阿堵物”还是比较重视的,同时从一个侧面也显示他与商业思维逻辑的血脉相连。

  “你看看他收集的名画,价值一亿新台币的豪宅,我真是自叹不如啊!”凌峰说。

  不过这次到北京,李敖并没有吝啬,除了送给女儿李文1000美元的大红包,他还捐款人民币35万元修建胡适铜像,在来大陆前,他还捐助高金素梅30400美元赴联合国控日。

  其实在台湾,有商业头脑的文人不乏其人,像琼瑶的丈夫平鑫涛就是其中一个。但和其他人不一样的是,除了写书,李敖最近几年还在电视媒体上频频开设栏目。

  两年前,凌峰曾一手策划将李敖“卖到”阳光卫视,但因为种种原因最后未能谈成。随后,李敖加盟了凤凰卫视,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随即决定开办《李敖有话说》。400多集过后,李敖在展示自己雄厚的“证明口才”同时,也因此收获颇丰。

  “凤凰卫视能签下李敖,说明刘长乐的眼光,因为这事需要承担风险的,李敖选择凤凰也证明了他的商业远见。”凌峰分析这次成功的“敖乐配”。

  其实在多元文化中,脱口秀并没有多少卖点,但是李敖能在凤凰卫视《李敖有话说》节目中如此合纵连横,可见卖点不错。“他们合作的风险也是蛮高的,凤凰夹在中间也很为难的,不容易啊,其实驾驭好李敖本身就是一件难事。”一位熟悉李敖的人士如此评说。

  从9月19日到30日,在阔别大陆56年后,李敖以民间活动之名探访北京、上海和香港。“神州文化之旅”的主办方正是李敖的电视东家凤凰卫视。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所谓文化之旅其实是文化与商业之旅,凤凰是最大的赢家,同时把李敖也炒了一把,有新闻亮点。

  “平时没有条件,这次李敖可以在互动的过程中保持数赢、都赢、全赢,真是高手。”凌峰感叹不已。

  “我不羡慕现在的李敖,我们是君子之交淡如水,他倒是在节目中时时褒扬我的太太,偶尔提起我。其实跟李敖合作是有很大风险的,承受能力要强,凤凰在财务、政治上都有这个能力,所以他们能合作得很好。”凌峰进一步为自己的好友解释。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