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杀入富豪榜前十名母女二人凭啥?
杀入富豪榜前十名母女二人凭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以63亿元的身家挤进胡润百富榜“前十”,由母女俩掌控的香港嘉鑫控股集团(下称“嘉鑫控股”)不仅以上升迅速吸引着大家的眼球,其“铁矿石贸易”的主业更是使其在“百富榜”上显得十分的特殊和显眼,2004年她们的排名是27位。

    提到香港嘉鑫控股集团,知道的人大多会首先这么形容:一家由母女俩执掌的大企业。因为在鲜有女人涉足的钢铁和矿产行业,吕慧和陈宁宁母女的名字就同宝钢集团的董事长谢企华一样会显得比较特别。

    这家1995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公司,也的确是24岁从美国学成归来的陈宁宁和母亲一手打造的,注册资本就高达2250万美元。经过几年的发展,嘉鑫控股已经拥有了数十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业务逐渐扩展到铁矿石资源、贸易、物流、实业以及金融服务等多个板块,而铁矿石的进出口贸易,却一直是嘉鑫控股主业中的主业。

    在内地,不管是钢铁工业协会还是一些大小钢厂,提到嘉鑫控股的名字都不会感到陌生,因为嘉鑫控股与很多钢厂企业都保持或者曾经拥有过进出口业务上的合作关系,年出口矿石量占中国内地进口矿石总量的十分之一。

    在铁矿石贸易商“鱼龙混杂”、大钢厂又主要依靠从矿石生产商的长期合同直接进口的中国内地市场,能够拿下十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已经是一件非常不易的事情。

    “由于海关并没有统计从香港进口的铁矿石数量,我们很难说出嘉鑫控股出口到内地的具体数字,但这个公司绝对是出口铁矿石的大户,过几天,我们还将专门跟这个公司进行接触和交流。”一位钢铁工业协会的内部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平时在公开场合谈起现在的成就时,陈宁宁不愿多提“发达秘籍”,只会将这些归功于运气多一点,最多就是比较有眼光。而她未来的眼光,也已经转向了对矿山甚至钢厂的投资。

    去年,嘉鑫控股以近1亿港元入股了东方集团29.2%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而东方集团的全部经营实体正是位于河北唐山的津西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现在,嘉鑫控股又在为控股河北另一家特钢企业石家庄钢铁集团而努力,与同样“虎视眈眈”的中信泰富展开竞争。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