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从“秀才”到惠州水泥大王
从“秀才”到惠州水泥大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惠州市罗浮山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强的创业故事

在惠州,有一家年产近300万吨产值超过2.2亿元的水泥龙头企业罗浮山水泥集团。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几年前这只是一家产量近30多万吨的水泥小厂。一位上世纪80年代毕业的中专“秀才”辞去公职下海创业,面临多种困难没有退却,才最终成就了今天的这家大型民企。日前,记者专门采访了这位创业者和企业家吴国强。

“我有三次最重要的选择”

记者(以下简称“记”):俗话说,“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你为什么要选择水泥行业?你后悔过你的选择吗?

吴国强(以下简称“吴”):每个人都会在不同时期或是在同一时期针对某事某物作出选择。到目前为止,我有过3次最为重要的选择:

第一次是1982年夏天,我中专毕业。说实话,那个时代是很看重“铁饭碗”的,我在所有同学中还算是优秀的,但我没能进入政府机关、科教单位工作。对于没有任何关系的农村孩子,我只好服从组织安排,到地处偏远、厂门口整天尘土飞扬的博罗县水泥一厂报到上班。说实话,我当时的心感到特别冰凉。这是我没有选择的选择。我认了,但我很快就调整了心态,全身心投入工作。当时的领导对我们这些“秀才”十分器重,敢用能用的都放在重要的岗位上做实际工作,我也因此从那时起便与水泥结下了终身之缘。

第二次选择是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那时的惠州激情涌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寻梦者都在这块热土里寻找契机。宏观调控,建筑行业首当其冲,开发潮的骤然降温,泡沫的出现和破灭,都让我感到了前途的黑暗和渺茫!我的确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