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在永不休息的酒店做学徒
在永不休息的酒店做学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德国的酒店学校

  史德龙至今感谢在德国酒店学校3年的学习,这给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科目分得很细,学前台的、学客房的、学餐饮的……都分别有一系列的课程。”学完整个课程需要3年,每年几乎有一半时间在各家酒店实习,做学徒工。最后考试,分口试和笔试两部分,有一些同学会因为考核不合格被淘汰。

  不过,这样的学习对他来说是远远不够的。不同的时间,在不同地方任职,对史德龙来说不仅意味着旅行、美食,他觉得最宝贵的是,这能让他对工作永远保持新鲜感,让自己时刻处于学习的状态。“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面对怎么样的人、发生怎么样的事。所以,做酒店这一行,是一生都不会厌倦的。”而且,各地不同的工作经验,让他能对全球酒店业的发展趋势有全面的了解。

  最怕到财务部“轮岗”

  从酒店学校毕业后,史德龙在大堂做前台。之所以选择前台,是因为这是能接触到客人的第一手资料的岗位。在悉尼的希尔顿酒店工作时,他接待了很多音乐家、歌星,那时前台的记录还是手工操作的,电脑很少,但就是这样琐碎的事情,让他学到了很多。

  史德龙觉得,服务热情这一点,在自己的发展中起了很大作用。做酒店这一行,是没有上班与下班之分的,坐在办公室里是工作,出去吃饭也是工作。有时候,职员还要带一些客人需要修补的衣服、鞋回家,这些额外的工作,都是不计报酬的。“一定要喜欢和人打交道,才能在酒店做得长、做得好。”

  升职的另一个秘诀,是一定要从最基层的部门做起。“很多事情,自己做过才有发言权。”史德龙说,他时常鼓励员工去不同的部门轮岗,学习不同的经验。不过,因为天生不爱和数字打交道,史德龙也有最怵的岗位―――财务部。

  总经理从厨师做起

  史德龙目前是家族同辈中职务最高的。这也让他很自豪。

  史德龙家祖上经营着几家小酒店,早在他懂事前,这些酒店就都不存在了。但不知道是不是所谓的遗传因子在起作用,家族中和他年纪相仿的,却都还是投身酒店行业。“不知道别人怎样,我喜欢做酒店这一行,因为我喜欢吃。”据说,酒店业有个传统,很多酒店的总经理都是从厨师做起的。

  史德龙来上海后,很喜欢出去考察,除了去同一集团下属的各酒店取经外,还爱“微服私访”那些特别火爆的饭店。因为他的关系,扬子江万丽大酒店的餐饮结构不时会作调整:“对客人来说,吃是旅行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尝遍世界美食,他目前最爱的还是意大利菜。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