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汤姆逊:迟来的数字巨人
汤姆逊:迟来的数字巨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做塔尖的生意

  汤姆逊从一进入中国市场,就开始定位于高端市场。汤姆逊公司凭借他们专业化高质量的产品,眼光放准在各大电视台。

  根据韩先生介绍,目前,北京、福建、上海各大电视台使用的设备几乎都是汤姆逊公司的产品,中央电视台80%--90%的摄像器材是汤姆逊公司的产品。去年汤姆逊公司为中央电视台供应了2辆广播车,今年又为河北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提供了广播车。自从汤姆逊公司在中国建了第一个省网河北省网之后,总共已经建立了11个数字电视省网。就在6月9日,汤姆逊公司与大连有线电视台又签订了合同。

  汤姆逊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增长速度很快,现在已经占了很大比重的市场份额。全球市场资讯权威机构ac尼尔森公司,根据最近一项调查得出结论,“商家应该更加注重市场细分,避免陷入价格竞争和盲目广告投放。”

  这项调查还指出,在当今复杂的市场环境当中,中国消费者呈现多种不同的面貌,然而商家却因为忙于在低端市场的价格竞争和过度投放广告而忽略了中高档产品的市场潜力。实际上ac尼尔森的研究所得出的结论是:多数品牌只顾在某些细分市场尤其在很多品类的低价位市场你争我斗,以赢得消费者的首选地位。

  巨人横空出世

  汤姆逊公司的目标是在高端产品市场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为电视工作者提供一套完整的服务体系,使电视从传统的形式发展成交互性的数字性的网络形式,即“端到端”(电视台到家庭)一条龙服务。“让电视工作者工作得更如意”,这是汤姆逊公司在今年纽约展会上打出的口号,也是汤姆逊公司的宗旨。

  韩先生说,“为达到这一目标,发展丰富的产品线,汤姆逊公司进行了一系列的收购。”

  近几年,汤姆逊公司收购了不下10家公司,成为业内横空出世的一位巨人,其收购的公司包括2000年与阿尔卡特成立thompsonnextream宽带公司,汤姆逊公司占75%股份。去年收购了飞利浦专业广播电视,今年又刚刚收购了历史最长的电视制造商gvg集团,其他收购包括technicolar、英国沃达丰公司、singfish公司、松下音乐磁盘等。

  通过这一系列收购,汤姆逊公司全力打造高精尖的数字电视和数字电影。韩先生指出,“这也是汤姆逊公司与别的电子公司相比的优势。汤姆逊公司有一个清晰的发展战略,所有的这些收购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对中国信心无限

  汤姆逊公司在中国的全体员工已经达到了20000人,在北京、东莞、深圳、佛山、广州设有合资厂,另外还有一个研究中心。汤姆逊公司去年才开始正式进入中国。

  汤姆逊解释了迟到的原因:许多世界级的高端产品之所以没有在第一时间进入中国市场,是因为他们认为时机并不成熟。以汤姆逊为例,它的产品在市场上一直处于高端消费层次,比如网络数字显示器、数字刻录机、数字电视、等离子彩电等,这些高端产品只有在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才会出现消费需求。现在,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消费者对高端产品的消费需求迅速增强,这些品牌在中国全面开拓自己品牌的市场环境已经成熟,所以汤姆逊来了。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也是显而易见的:对于这些国际知名品牌来说,他们选择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时机进入中国市场,无疑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中国加入世贸后,电器产品平均关税下降幅度达到25%,这无疑大大降低了这些产品的市场进入费用。

  韩先生还提到,受”9?11”影响,汤姆逊公司削减了支出,减少了在全球的公关广告费用,但研发费用不会减少。汤姆逊公司相信他们的产品在中国市场有光明的前景。

  百年品牌――汤姆逊(thompson)

  一百多年前,汤姆逊公司的创始人埃利胡?汤姆逊曾经预言,每天都有人发现电的新用途,电在将来注定成为光、热及机械力量的来源。在美国,拥有近700项专利权的汤姆逊肯定是科学界最具创意的佼佼者之一。

  汤姆逊的名字通过一家法国公司而流传下来,该公司拥有汤姆逊在欧洲市场的专利执照。目前,已发展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

  汤姆逊公司目前为全球四大消费电子类生产商之一,是居全球第二位的大屏幕电视彩管集团。它还是全球第一台互动电视专利技术的拥有者,在数字电视、解码器、调制解调器、dvd机、mp3播放器、电子图书和家用数字网络等方面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数字巨人。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