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创业 > 利维牛仔裤象征美国精神
利维牛仔裤象征美国精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利维?斯特劳斯公司(levi strauss & co.)的利维牛仔裤(levi’s),已经有150年的历史,是由德国移民利维-斯特劳斯(levi strauss)创立的。利维?斯特劳斯公司的牛仔裤在1996年达到销售高峰,全年销售总值达71亿美元。

利维?斯特劳斯

  利维?斯特劳斯(levi strauss)被公认为是牛仔裤的发明者。

  “jeans”即牛仔裤,最早记载于1567年,是对来自意大利港口城市热那亚(genoa)的商船水手所穿的裤子的称谓,即“genoese”或“genes”。“jeans”这个响亮的名字只是从19世纪60年代开始才被利维公司正式采用,在这之前它被称为“齐腰工装裤”(waist high overall)或称“裤子”(pantaloons)。   

  19世纪50年代,美国西部发现大片金矿,无数做着发财梦的人们如潮水般涌向荒凉萧条的西部。有个20岁出头的毛头小伙利维?斯特劳斯(levi strauss)也挡不住黄金的诱惑,放弃了厌倦已久的文职工作,加入到浩浩荡荡的淘金人流中。利维来到旧金山,由于淘金者甚多,当机立断,放弃从沙土里淘金,改从淘金者身上“淘金”。他在当地开办了一家销售日用百货的小店,生意十分兴旺,但是所采购的大批搭帐篷、马车篷用的帆布却无人问津。

  为处理积压的帆布,利维试着用其裁做低腰、直腿统、臀围紧小的裤子,兜售给淘金工,由于比棉布裤更耐磨,大受淘金工的欢迎。“利维的裤子”不胫而走。利维变卖了小百货店,开办了专门生产帆布工装裤的公司。

  1874年5月20日,利维开始销售带铜铆钉的蓝色牛仔裤。当时没有漂亮的名字,只有501这个工厂编号,levi’s501一时成为家喻户晓的标牌。自1936年起,利维公司开始把白金色的“levi’s”的红旗缝于后裤袋上,这成为了日后levi’s注册的标记。

  利维在改进工装裤面料和式样的同时,开始注意对其产品进行宣传。首先,他为本公司的工装裤注册了图形商标,商标上画着一条工装裤的裤腰两边各拴着一匹马,马头朝着相反的方向,每匹马身旁都有一个人在扬鞭催赶。图形上方写着:“惟一获得铆钉加固专利的工装裤”,下方写着:“撕不开就是撕不开”。这个商标十分引人注目,很快被消费者所认同。

  “利维的裤子”本是短裤,为防蚊叮虫咬,利维又把短裤改为长裤,并设计成西班牙牧童短档瘦腿裤的款式,缝制时用走明线和铜铆钉的方法增强裤子的牢度,又具有明显的装饰效果。淘金工人穿着这种牢固耐磨的裤子显得特别神气,当他们进城休假时,这种耐穿、方便和式样美观、别致的装束引来了众多目光,于是开始在更多职业的人们中流行,逐渐成为美国大众青睐的时髦服装。然而,由于它出身低微受到上流社会强烈排斥,众多学校曾明令禁止学生穿着。

  20世纪三四十年代,美国西部电影盛行。利维公司利用这个机会,让好莱坞电影明星在演出时穿上“利维的裤子”,在影片中扮演行侠仗义、英俊潇洒的西部牛仔形象,于是影迷们便把明星们身上穿的工装裤称为“jeans”(牛仔裤)。从此,美国东部地区许多人也把拥有一条牛仔裤作为时尚。

  二战以后,美国和加拿大出生了一大批婴儿(美国历史上著名的婴儿潮),利维公司的老总当时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这些孩子长大以后会喜欢穿什么样的服装?喜欢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呢?他当时作了一种大胆的推测:这些孩子长大以后会厌倦这种循规蹈矩、西装革履的生活,而愿意追求一种更为休闲的生活方式。基于这种判断下,他就开始开发宽线斜纹布来生产牛仔裤。在60年代,穿这种宽线斜纹布的粗布服成为美国年青人的一种生活时尚。

  1971年,利维公司上市,在收购perry ellis、oxford suits和女装生产商koret之后,利维很快就掉进了陷阱――试图满足所有人的所有需求。利维的非牛仔裤业务被证明是个大错误,所幸它的牛仔裤事业继续增长。在鼎盛时期,也就是1981年,利维牛仔裤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量就达5.02亿条。显然,不仅是牛仔和年轻人,还有其他很多人在穿这种裤子。

  考虑到利维的生意和家族传统,利维?斯特劳斯的后代,海斯家族(haas)开始在经营公司中扮演愈来愈活跃的角色,他们把公司私营化,并出售了所有非牛仔裤业务,利维重新聚焦在牛仔裤业务。为强调这一点,1987年,利维推出日后大红的dockers产品线。但到了90年代,被叛逆者和拜牛仔主义者的一代当作制服的蓝色牛仔裤,开始从时尚的前沿淡出。1989年,利维在美国的销售从原来风光的5.02亿跌到3.87亿。很多新竞争者也已在市场中杀出一条血路。突然之间,利维的红色标志在竞争者的推涌中摇摇欲坠。1990年,利维在牛仔裤品类中占了48.2%的市场,到了1998年,利维下降到25.0%,利维的领导地位就这样消失了。

  当1996年罗伯特?海斯(robert haas)领导利维时,他把这个世界最成功品牌之一置于四个人手下:他、一位舅舅和两个堂兄。这位加入利维前曾为和平公司(peace corps)和麦肯锡(mckinsey)服务过的哈佛mba,把开明的管理方法带到利维这个老式的服装制造商,并获得媒体的上下叫好。公司也开始逐步重新定位自己的使命:利维要从一个有责任心的成功企业变为“休闲服装的权威”。

  利维公司制订了“全球思考,当地行动”战略,成为全球型的美国服装制造商。在绝大多数国外市场,利维公司大胆地宣传其深厚的美国文化,绝大多数欧洲和亚洲消费者认为利维牛仔裤是特别时髦的代名词。利维公司大胆创新的全球营销活动取得了极好的成效,由于国内市场的继续收缩,国外销售量已成为促进李维斯公司成长的主要原因。

  通过建立以牛仔裤为核心的坚实基础,再伴以精心设计的产品和市场开发方案,李维斯公司已找到了在国内牛仔裤市场衰退的情况下提高利润的方法。

TAGS:创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